宇宙清流

十八线不知名同人文写手
爱与自由主义者

【all影/影山中心】你是哪队的二传手 2(乌野篇)

前篇传送门

算是白鸟泽if设定,雷者慎入

故事大纲已成形,大概没有人能猜到后续情节,敬请期待吧

tag会打已出场cp,没打tag的也可以磕,祝阅读愉快



楔子:“被球砸中的影山飞雄丧失了高一所有的记忆,执意认为自己是白鸟泽排球部的一员。”


影山飞雄是个心思很单纯的孩子,但这并不代表他是个笨蛋。他清楚地知道有什么事不对劲,或者换句话说,他清楚地意识到这并不是他原本的世界。



他的记忆并没有丧失,也没有回到高一开学报道的那一天,而是停留在了前一天晚上——那是输掉IH四强赛的当天晚上,白鸟泽以30:32输给了兵库代表队稻荷崎。尽管以前不是没参加过大型比赛,也不是没输过球;可无论是心态再好的人,面对败局也难免生出几分痛心疾首的不甘来,何况是影山飞雄这种好胜心极强的人。于是他意料之中地失眠了大半宿,翻来覆去不知何时才沉沉入睡;等到一觉醒来,就已经站在白鸟泽的校门口了。



他看着身边熟悉的前辈们,明明是昨天还在一起训练的同伴,他们却用见了鬼一样的眼神看着他,仿佛“影山飞雄”这个人并不应该出现于此。他并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局面,索性暂时装傻,以丧失了高一的记忆为借口,想要弄清楚眼下的情况,却不想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望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片乌合之众,影山飞雄更加确信,自己没有见过除了那个橘子头以外的其他人。



而“乌野”这个名字对他来说也是完全陌生的——是县内十六强?还是八强?总之应该没有进四强吧,影山飞雄并没有在正式对决中遇见过这个学校。上一场比赛是费尽千辛万苦才打败了青叶城西的,而青叶城西此前似乎与伊达工有过一场硬仗;总而言之,并没有听说过乌野的名号。



可他们却所有人都认识我,每个人都能叫出我的名字。尤其是他们看我的目光,炙热得并不像是在看着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反而像是在看着一个失而复得的亲人。



影山飞雄低头看着身上橙黑相间的队服,心底泛起一股异样的感觉,仿佛细小的针头在看不见的地方轻轻扎着他的心。他忽然忍不住想要知道,自己与乌野、与眼前这一群形形色色的人到底有着怎样的因缘?



“怎么,国王大人还在发什么呆,衣服不合身吗?”月岛萤打开更衣室的门,靠在墙边望着影山飞雄,薄薄的镜片后透出过于锐利的目光。



他原本以为影山飞雄会像往常那样生气,谁知后者只是歪了歪头,有些好奇道:“你怎么知道这个外号?”



“啊,国王大人的英名没几个人不知道吧。”月岛萤一扶镜框,嘴角微微一翘,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来自北川第一的‘球场上的王者’,日本高中排球界难得一见的天才——当初你刚来的时候,菅原前辈可是高兴了好几天呢,直嚷嚷着我们这只没落的乌鸦终于能起飞了。”



影山飞雄的脸颊似乎有点泛红,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道:“早知道就应该阻止国见把这个外号传出去的.......本来是我们几个闹着玩瞎取的,没想到连其他学校的人也知道了。”



月岛萤到底是脑袋聪明,比一般人反应都快些,听了这话顿时意识到不对,脸色一僵:“闹着玩?这外号不是他们用来讽刺你的吗?”



“嗯?不是啊?”影山飞雄也诧异道,“为什么要讽刺我,我得罪他们了吗?”



月岛萤上前一步,刚要问个清楚,日向翔阳就“啪”地撞开了大门:“影山,你换个衣服怎么那么久!月岛你又来干嘛?是不是想偷懒不拉伸?”



月岛萤转头瞪了他一眼,日向翔阳已经一溜烟地跑到影山飞雄旁边,一把抓起他的手,毫无自觉地绕着他蹦蹦跳跳:“嘿嘿,我就说嘛,那套紫色衣服太碍眼了,影山还是穿黑色最好看了!”



影山飞雄被他蹦跶得晕头转向,一把拍向日向翔阳的头顶,忍无可忍道:“别蹦了呆子,赶快去热身!”



“哇啊,影山你的表情好恐怖!你刚刚不都冲月岛那家伙笑了吗,干嘛就偏偏对我这么凶啊!”



菅原孝支远远地看着他们几个人推搡打闹,忍不住露出一个欣慰的微笑;泽村大地站在他身边,哭笑不得道:“菅,能不能收敛一下你那幅慈母般的笑容?”



“我只是觉得,能把影山找回来真是太好了,上午人不见的时候真是把我吓了一大跳。”菅原孝支弯腰捡起地上的球,不由得叹了口气。“虽然他现在暂时不记得我们了,但是我相信只要跟我们待在一起,影山他很快就能恢复记忆的。”



“话是这样说没错。不过排球这种团体球类运动最讲究的就是成员之间的配合,之前大家好不容易才打磨出来一点默契,没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泽村大地也跟着叹了口气,“春高预选赛在即,也不知是福还是祸。”



尽管影山飞雄目前对于乌野的记忆一片空白,对于各成员的熟悉程度却仿佛丝毫未减;当东峰旭以一个极为刁钻的角度重重地扣下一记漂亮的直线球后,他忍不住转头大喊道:“影山,好球!”



山口忠在一旁呆呆地眨了眨眼睛,喃喃自语道:“我好像明白阿月为什么说影山的传球精准得有点恶心了......”



“影山!”菅原孝支连忙打断他们,一个箭步冲到影山飞雄面前。“你怎么知道刚才应该传到那个高度的?你还记得旭的球路对吗!”



“嗯......不记得,”影山飞雄倒是全然不避讳菅原孝支的热情——相反,对方这种热烈积极的态度令他觉得心安而亲切。“只是心里似乎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应该那样传球;脑子还来不及做出指示,身体就已经反应过来了,就好像本能一般。”



菅原孝支将信将疑,退下球场继续观赛;而在之后的几场练习中,影山飞雄无一例外地对乌野众人表现出了惊人的了解,没有一个托球是失误的。日向翔阳对此相当激动,一把抱住影山飞雄便往他身上蹭:“影山!你今天托的球比平常更好打,简直是百发百中,你也太厉害了!”



影山飞雄略有抗拒地别开了脸——他还是不习惯跟人这么亲密地接触:“好热......呆子你身上全是汗,快点松开!”



“啊啊啊,都失忆了也不影响发挥,该说不愧是六边形战士吗?”西谷夕鼓起圆滚滚的脸颊,忿忿不平道。“天才后辈什么的真是令人火大啊!”



山口忠则注意到月岛萤今日安静得出奇,于是走上前去问道:“阿月,怎么了?在想什么?”



“有点不对劲,”月岛萤的视线越过球网,稳稳地落在影山飞雄的身上,皱了皱眉头。“国王大人的失忆肯定不是装出来的,凭他的脑子不可能演得那么天衣无缝;但这无法解释为什么他在忘记了我们所有人的情况下,却还清楚地记得该如何配合我们打球。”



“也许是选择性失忆,所以只记得排球的部分了?”山口忠若有所思地接话道,“毕竟影山就是个排球脑袋嘛,我们都知道的。”



“不,事情肯定没有这么简单。”月岛萤摇摇头,“也许不只是单纯的失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的记忆一定发生了某种程度的篡改。”



影山飞雄记得自己前几天约了国见英和金田一到家里写作业——这是他们国中时就养成的习惯,国见英脑子活泛,成绩也很好,经常在部活结束后被迫帮这两个笨蛋补习。影山飞雄当然不会让他白白付出,要么会请客肉包或关东煮,要么会自告奋勇地下厨给他们做晚餐。他毕竟一直一个人生活,厨艺虽然算不上绝佳,也是中规中矩,不会出错的类型。



——然而此刻影山飞雄翻遍了手机的通讯录,也没有找到国见英和金田一的联系方式;他瞪大眼睛,从上到下又仔仔细细地翻了一遍,还是没有。



“影山,一会儿一起回家吗?请你吃咖喱包!”日向翔阳笑嘻嘻地凑上来问道。



“不了,我有点急事先走了,你帮我跟前辈们说一声,明天我会早点来的。”



影山飞雄难得没有主动留下来练习,匆匆收拾好自己的运动背包,结果一推门就撞上了外面的月岛萤。后者不慌不忙地一推镜框,慢悠悠道:“......不是我自己想来找你的。是我妈听说了昨天的事情,一个劲地抱怨我不小心,说无论如何都想请你去家里吃顿便饭——不知道国王大人可否赏脸光临一番寒舍?”



“你说昨天砸到头的事?没关系的,不是什么大事,谢谢你家里人挂念。”影山飞雄连珠炮似的吐出一长段话——不知怎的,他总有些不知如何应付这个眼镜男,对方显然也不是他擅长相处的类型,所以干脆能避则避。“我还有事情要先走一步,回见!”



“......”月岛萤眼睁睁地看着影山飞雄一溜烟地跑出门外,几乎是一瞬间就消失在了他视线之内,气得发出一声冷笑,连表情管理都忘记了。



日向翔阳也换好了校服,双手插兜走了出来;他朝月岛萤笑了一下,不再是平常那种单纯的傻笑,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略有侵略性的笑容,充斥着一点野性的目光在阴影中显得越发炯炯有神,就如同每一次在球场上使用怪人速攻时那样。他轻吁了一口气,开口道:“果然还是不想让影山落到白鸟泽手里呢,对吧?”



月岛萤眉尾一挑,也轻笑了一声:“不要以为他只是你一个人的二传。只要他愿意,他能给任何队伍里的任何一个攻手近乎完美的托球。”



日向翔阳抬起头来,视线直视进月岛萤的眼睛,喃喃轻声道:“除了你我以外......还有谁呢?”



天童觉把手上的JUMP杂志一合,戳了戳一旁牛岛若利的肩膀,饶有兴致地说道:“呐若利君,你的手机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闪个不停,难不成是哪个女孩子的消息?”



牛岛若利便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神色从容道:“是及川——他在质问我为什么要诱拐影山。”



“诶诶,诱拐?!怎么可以用这种词来形容我们呢?”天童觉吃了一惊,摆摆手道。“果然是青城那个不好惹的大王者啊,他好像对若利君、乃至我们整个白鸟泽都意见很大呢。”



牛岛若利吃饭的动作一顿,脸色也跟着沉了一下:“既然他不承认青城是弱旅,白鸟泽是强者;我就会用行动证明,他的想法有多荒谬。”



“不愧是若利君呐,放狠话都比别人有气势。”天童觉笑眯眯地接话道,“不过话说回来,大王者对影山还真是在乎啊;虽然嘴上不承认,暗里却好像一直很留心对方的事情呢。”



青叶城西离乌野不远,影山飞雄看了一眼手表,有些急切地夺门而出;谁知刚跑出校门,一个熟悉的青白相间的身影便映入了他的眼帘。他呆呆地看了那人片刻,忍不住揉了揉眼睛:“是及川前辈吗?”



及川彻闻声转过头来,单手插兜,微微抬起下巴,冷着脸看向他。影山飞雄惊讶之余,还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傻登登地环顾一圈四周:“及川前辈久等了,您是来找人的吗?”



“废话,难道我是大老远跑来散步的?”及川彻恶狠狠地瞪着他,“我来找一个又轴又倔、性格差劲而且还一根筋的笨蛋后辈。”



影山飞雄眨了眨眼,把头一歪,毫无自知之明地回道:“那及川前辈找的应该不是我,因为我不是笨蛋。”



“你给我站住!”及川彻伸手扯住影山飞雄的校服衣领,把人往身旁一拽。“没礼貌的小飞雄,前辈让你走了吗?你还有没有把及川大人放在眼里?”



影山飞雄动弹不得,耸了耸肩膀,有意避开及川彻的视线,有些摸不着头脑道:“及川前辈怎么知道我在乌野?”



“不然呢?不来乌野找你,难道要去白鸟泽?”他不提这事儿还好,一提及川彻更来气。“青年合宿的事情是怎么回事,交换二传又是怎么回事?你要去白鸟泽当二传?”



影山飞雄撅了噘嘴,趁机挣脱掉及川彻的束缚,小声嘟囔道:“可我本来就是白鸟泽排球部的啊......”



“呐,小飞雄,虽然我一直不觉得乌野有多厉害,也不认为你在乌野能有多出息——但是,这里一定会是比白鸟泽更适合你的地方。”及川彻伸手一指他身后的大字,正色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选择,你那时候不愿意来青城,我不强迫你;我只希望你有足够的判断能力,能够坚持自己的初心——一个人不是在强者云集的地方挤破脑袋才能发光,更重要的是找对自己的位置和方向。”



影山飞雄似懂非懂地听着,只觉得及川彻好久好久都没有和他好好说过这么多话了,久到他已经记不清及川彻上一次冲他笑是什么时候,久到他已经快忘却对方的话重重砸在心上的感觉。当初毅然决然选择了白鸟泽的他与及川彻走上了截然相反的方向,原本以为这样走着走着,往后不会再有任何交集,却不想依然能在交叉路口遇见彼此。



在这个影山飞雄属于乌野的世界,什么都变了,只有他跟及川彻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地糟糕,一如既往地充斥着别扭和遗憾。



“傻愣着干什么?及川大人费尽口舌说了这么多,小飞雄连一点回报都没有吗?”及川彻正经不过一瞬间,看着呆愣着的影山飞雄又起了些坏心思,伸手点了点他的脑门。“请客吃饭什么的就算啦,请前辈吃个冰棍什么的还是可以的吧。”




tbc.


评论(22)

热度(108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