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清流

十八线不知名同人文写手
爱与自由主义者

【all影/影山中心】你是哪队的二传手 3(白鸟泽篇)

前文传送门

本文有两条平行时间线,本篇为上文的对照篇,又名《乌野影山在白鸟泽》,为区分两条时间线,我会在每篇文的一开始标清楚

tag会打已出场cp,没打tag的也可以磕,祝阅读愉快



楔子:“被球砸中的影山飞雄丧失了高一所有的记忆,发现自己成为了白鸟泽排球部的一员。”



影山飞雄气喘吁吁地赶到乌野高校门口时,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昏暗的暮光笼罩着大地,将他高挑的影子拖得越发地长。他看了一眼手表,正盘算着穿这一身紫色校服闯进去的可能性;就听见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还伴随着一堆人七嘴八舌的讨论声。



“啊啊啊啊翔阳你小子,打得越来越有模有样了啊!”西谷夕搭着日向翔阳的肩膀,兴致勃勃地说道。“你没看到刚才那个自由人的脸色,绝对是被你的气势给吓到了!”



“哇西谷前辈也不赖啊,最后一球要不是你及时救回来,我们肯定要栽了!”日向翔阳也眉飞色舞道,“马上就要去东京合宿了,虽然IH预选赛我们输给了青城,但下一次绝对会赢的!”



“哦吼,很有气势嘛你们两个!”菅原孝支一左一右地将两人罩住,摆出一副笑里藏刀的表情。“原本还担心你们输了比赛会无精打采的,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



“合宿有什么好开心的,不就是换个地方继续跟一帮脏兮兮的男生混在一起么?”已经累到爆炸的月岛萤在后面翻了个白眼——他现在只想拎个草莓蛋糕回家然后赶紧洗澡睡觉。



“月岛你个混小子!有清水学姐在的地方怎么可能会脏兮兮?!”



“抱歉——打扰一下各位!”



等在校门口的影山飞雄跑上前拦住众人,方才还吵吵嚷嚷的少年们顿时全员闭麦,齐刷刷地看向了他。鸦雀无声了数秒钟,日向翔阳才率先跳起来大喊道:“啊啊啊啊啊是你!!!”



菅原孝支盯着他看了片刻,突然狂拍几下泽村大地的背,恍然大悟道:“噢噢噢噢,这不是北川第一的那个天才二传吗?还记得我们去年看的那场比赛吗?”



泽村大地应声点头:“如我所料,果然去了县内最强白鸟泽啊......”



话音未落,西谷夕和田中龙之介就化身街头混混,凶神恶煞地围在了影山飞雄身旁,绕着他转了两圈:“来自县内第一的强豪校的种子选手啊,来乌野有何贵干啊?是不是你们队长派你来打探情报的?”



“可恶啊,这小子看起来这么老实,没想到竟然这么狡猾吗?”



影山飞雄的表情空白了片刻——他突然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那一瞬间传来的疼痛告诉他眼前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你们......是真的不认识我了吗?”



四周的氛围顿时变得有些古怪,更古怪的是乌野众人的表情。山口忠没空去管月岛萤有些微妙的脸色,他正忙着捂住日向翔阳的嘴和疯狂朝影山飞雄招呼的手;菅原孝支扒开田中西谷这两个闹事儿的,笑着冲影山飞雄道:“认识呀,怎么会有人不认识影山君呢?”——‘球场上的国王大人’、‘北川第一的绝对天才’,你在宫城可是有名得很呢。”



“不......不是这样,”影山飞雄心底陡然生出几分慌乱,一股名为恐惧的情绪即将冲破阀门、宣泄而出;他忽地紧紧抓住了菅原孝支的手,如同快要溺水的人紧紧地抓住救命稻草。“请前辈不要用那个称呼叫我,拜托了!”



他曾一度对“国王大人”这个名号形成了条件反射,乃至于一听见这个词,心里就会产生一股无法抑制的自我厌弃的情绪;哪怕月岛萤也总会这么叫他,影山飞雄依然没能完全对此免疫。此刻这个词从他最信任的菅原孝支口中说出,无疑令他有一种被亲人抛弃的绝望感。



“啊......好的,我知道了。”菅原孝支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右手被攥得死死的无法动弹,只好腾出空闲的左手,摸了摸影山飞雄的头发。说起来他跟这个孩子虽然没有相处过,却总不由自主地泛起一种想要保护对方的冲动。



“怎么,别人想被叫天才还没这个机会呢,原来国王大人这么谦虚吗?”月岛萤在后面微微一笑,不慌不忙地推了一下自己的镜框。



菅原孝支转头瞪了一眼这个不省心的后辈,拍了拍影山飞雄的肩膀,柔声问道:“影山同学,你来乌野是来找谁的吗?还是有什么事情呢?”



“我......”



我是来找你们的啊。



打瞌睡的影山飞雄从今天早上的英语课上惊醒,才发现眼前的世界已经天翻地覆;他愣神望着校服上大写的“白鸟泽”三个字,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睡迷糊了。直到同级的五色工来班上找他,他才稍微有了一点回魂的意识。



“怎么这样看着我?你今天好奇怪啊影山,没睡好吗?”五色工不解道,“哎呀咱们得快点,要是迟到了又得被教练罚,我可不想再绕排球馆跑二十圈了!”



影山飞雄揉了揉眼睛,望着面前齐刷刷的紫白色制服。他只看过白鸟泽的比赛录像,对这支队伍了解不多,能叫上名字的熟人也只有牛岛若利一个人——而说是熟人,他甚至不知道牛岛若利是否记得自己,毕竟也只有过一面之缘。他心事重重地蹲在墙角压腿拉伸,连有人溜到他身旁都没发觉:“啊呀,真是让我好找,影山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呢?”



影山飞雄被吓了一跳,抬眼看看对方,大脑飞速运转,好半晌才检索出那个关键词汇:“天、天童前辈?您好。”



托天童觉这头显眼发色的福,还好没叫错人。



“真是乖孩子啊,比那几个二年级的强多了。”天童觉笑眯眯地看着他,而不远处的白布贤二郎不知为何打了个巨大的喷嚏。“还在为若利君昨天说的话而生气吗?”



“啊?”影山飞雄一愣——他压根就不知道牛岛若利昨天说了什么,只是莫名有些不适应天童觉这种哄小孩子的语气。“没有生气,前辈误会了。”



“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若利君了,他说话很直接的,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但并没有任何轻视对方的意思。”天童觉笑笑道,“嘛,由我来说这话可能不太合适,不过IH输给了稻荷崎,最自责的还是若利君他自己哦。”



白鸟泽输给了稻荷崎?影山飞雄留心听着,心想怪不得今天整个白鸟泽的氛围都有些低迷,原来是没能闯进IH四强。尽管能作为宫城代表去参赛已经是全国顶尖水准了,但人果然都是一样的贪婪;只要向前跨出了一步,就会不由自主地向往着更大的目标。



“影山。”



影山飞雄正在走神,冷不丁听见熟悉的声音,连忙站了起来:“牛岛前辈,您好。”



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相比,牛岛若利没什么变化,依然是那副沉稳干练的气场;只是眉眼不似从前那般凌厉,看着他的目光反而柔和起来。他点点头,递给影山飞雄一盒牛乳:“昨天是我说话太重了,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啊,谢谢前辈。”影山飞雄心想看来今天不用纠结喝什么了,然而出于对牛岛若利的尊敬,他还是刻意保持了一点距离感。“我没关系的,请牛岛前辈不要介怀才是。”



“五色说你今天精神不太好,要是太累的话就早点回家吧。”牛岛若利上前一步,手背贴上影山飞雄红彤彤的脸颊,又试了试他额头上的温度。“天童,你眼睛哪里不舒服吗?”



“......”一直在背后试图八卦二人的天童觉被突然点名,不由得干笑了两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溜之大吉。“若利君你们慢慢聊,川西在那边儿叫我呢我先走一步!”



牛岛若利疑惑地看了一眼他逃之夭夭的背影,刚要转身离开,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影山飞雄见人去而复返,手忙脚乱地把排球藏到身后,抢先开口道:“没事的牛岛前辈,我真的不累,可以练......”



“跟宫侑他们保持距离。”牛岛若利的表情难得有几分犹豫,低头望着他的眼睛,最后只抛下这么一句话。



影山飞雄站在原地,呆呆地眨了两下眼睛:“欸?”



宫侑是谁?



尽管一心想着要好好训练,但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实在过于离奇,饶是单细胞的脑袋也难以全神贯注。影山飞雄分心了好几次,扣不到球的五色工在旁边哀嚎,被白布贤二郎瞪了好几眼;濑见英太倒是没责备他,只当他是刚输了球状态还没调整过来,趁着今天鹫匠教练没在,便自作主张地早早地把大家都放走了。



“影山,外面有人找你哦!”不知是谁在门口扯着嗓子喊了一句。



影山飞雄本以为是乌野的人来找自己,匆匆忙忙地收拾好背包,鞋都没来得及换就冲了出去,看见来人时却登时愣在了原地——两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背对着他站在宣传栏前,你一言我一语的,正对着上面张贴的排球队成员照片评头论足。



“我还以为牛岛会是那种很霸气的性格,没想到这个照片拍得这么呆,及川前辈要是看见了估计得笑死。”



“你看你看,这个姓天童的三年生我有印象,一看就鬼点子很多的样子,我记得他的拦网特别难应付来着。”



“还是那个妹妹头小鬼比较难缠吧,一上场就跟打了鸡血似的。”



“看来看去果然还是影山最好看了啊......可惜这家伙就是不会笑,不然光靠他这张脸也能给白鸟泽做做宣传吧。”



两个人说着说着,仿佛感应到了什么;国见英转过头来,眉毛轻轻一挑:“什么嘛,一声不响地站在背后,存心吓唬人是不是?”



“哎呀影山,都等你半天了,快点快点,我要饿死了,我们赶紧去买包子!”金田一倒是率先冲了上来,顺手拎起影山飞雄的包。“走走走,今天国见说他请客,你要不要多加个冰激凌?别便宜了这小子!”



“你们.......”影山飞雄将指尖深深嵌入掌心,顿时传来一阵意料之外的疼痛,配合着眼前的情景,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不真实。“......你们怎么来了?”



“喂,不是说好了今天在你家补习的嘛,可别想赖账啊!”金田一嚷嚷道,“知道你刚输了比赛心里肯定不痛快,我们俩这不是来给你送温暖了嘛!”



“走吧,想吃什么都行,只限今天。”国见英也走上前来,把手里的酸奶递给影山飞雄。“喏,刚在楼下零售机帮你买的,喝吧。”



影山飞雄盯着国见英的手看了许久,这才缓缓伸手去接;指尖相触的一刹那间,他甚至感到自己整个人都在微微地颤抖:“你们、你们......不生我的气了吗?”



“嗯?生什么气?为什么要生气?”金田一看起来心情很好,连珠炮似的发问道。“难道你是说预选赛打败我们的事吗?这都过去多久了,况且不在一个队里自然会有狭路相逢的时候;就算你们这次赢了,下次我们会赢回来的!”



“是啊,你以为我们跟及川前辈一样,因为你去了白鸟泽所以就耿耿于怀了大半年,到现在还在生闷气?”国见英有些好笑道,“不过你好像确实把及川前辈给得罪透了——自从IH预选赛输了之后,他最近练发球的时候总是骂骂咧咧地念叨你的名字,劲儿也特别大,好像把排球当成你的脑袋了。”



影山飞雄:“......”



失而复得的伙伴一左一右地围绕在自己身边,只要稍微一抬手就能触碰得到,仿佛他们从未远去,令影山飞雄恍惚间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三年前的春天。他的梦中曾经无数次出现过这样的场景,然而无论多么是美好的回忆,最终都无情地中断在了他的梦里,好像不管多么努力都无法挽回一般。



这个世界原来是这样的吗,他懵懵懂懂地想道。



这个世界里的我究竟经历了什么,又发生了什么呢?



几个人有说有笑地并排走着,快到影山飞雄家里的时候,金田一突然戳了戳国见英的胳膊,压低声音问道:“快看,那个人是不是及川前辈!”



国见英眯了眯眼睛:“发型好像......”



“不是好像,就是吧!他手里还拿着排球哎!”金田一满脸震惊道,“影山,及川前辈怎么会知道你家住哪!”



影山飞雄还处在大脑宕机的状态,好半天反应不过来;直到那个不速之客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地把手里的排球朝他们扔了过来:



“你们几个小鬼慢吞吞的,太阳都下山了才回来,等你们等得我屁股都坐疼了,还不快点给及川大人开门!”




tbc.


评论(20)

热度(100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