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清流

十八线不知名同人文写手
爱与自由主义者

【all影/影山中心】谁标记了国王大人(上)

是答谢粉丝的点梗

第一次尝试ABO题材,很多东西都需要学习,请多多包涵

这篇出场人物估计会很多很杂,tag会打几个主要的cp,其余大家随便磕就好

祝阅读愉快:)



影山飞雄是在国青训练营的时候突然分化的。



事情的起因是他的室友佐久早圣臣晚训后回到房间准备洗澡,然而等了很久都没见影山飞雄从浴室里出来;进去一看,却发现人不知何时竟然昏迷倒在了地上。他原本以为影山飞雄是身体不舒服,直到闻见后者周身泛起的一股花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怎么赶在这个时候?也太突然了吧。”一堆人挤在狭小的医务室中,宫侑望着平躺在床上的人苦恼道。“能确认是真的分化了吗?”



对于球队里大部分年少成名的顶级国手而言,基本都是高中之前就已经定型;早一点的国一就能分化,晚一点的国二国三也基本都会迎来分化期。性别分化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巨大而重要的转折,不仅意味着身体素质的大幅度提高,也代表了整体竞技水平在逐渐向成年期靠拢,因此像影山飞雄这种拖到十六七岁才分化的着实少见。



星海光来给人冲了退烧药,一屁股坐到旁边的凳子上,扶着脑袋,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冲击中缓过神来:“比起这个——更应该震惊的难道不应该是影山竟然是个omega吗?这也太不符合常理了吧!”



“所以现在应该怎么办?”佐久早圣臣最不擅长应对这种麻烦的情况,将口罩向下一扯。“白鸟泽的若利君跟他是同乡,不知道熟不熟,我打个电话给他问问吧。”



“你问他有什么用?事已至此,只能先给影山做个临时标记,起码先撑过这两天吧。”星海光来撸起袖子,煞有介事地叉腰道。“虽然不愿意多管闲事,不过这事儿我可以试试......”



“你是忘了自己是个beta吗?”宫侑反问道。



星海光来:“......”



佐久早圣臣那头似乎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适时地清了清喉咙:“要不我......”



“我明白的,小臣。”宫侑忽然转身拍拍他的肩膀,脸上俨然是一副洞悉一切的严肃表情。“你的洁癖我们大家都很理解,这种小事当然不能让你代劳,不用为难,我会帮你解决的,你就放心吧!”



佐久早圣臣:“......我其实并不为难。”



“宫君真是善解人意啊,太谢谢你了。”被几人挡得严严实实的古森元也探头说道,“圣臣每次遇到这种事情总是避之不及,让他主动帮忙标记别人可比输球更让他难受呢。”



“哎呀小事一桩,”宫侑笑眯眯地摆手,“虽然我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毕竟我和我弟弟都是alpha,不过照着指示来应该不难,不会让飞雄君太难受的。”



古森元也一抬头对上佐久早圣臣的目光,迷惑地挠了挠头,完全不理解自己好端端的怎么就被自家表弟给瞪了。



乌野那头在得到一线消息后,对影山飞雄的分化表现出了出奇的重视以及前所未有的团结和一致性,具体表现为一家十口人浩浩荡荡地跑来接人,把体育馆门口的保安都吓了一大跳,还以为他们是来寻仇的黑社会。菅原孝支焦急地左顾右盼,远远地望见熟悉黑色的身影,一瞬间如同接自己孩子放学的家长般大喊道:“这儿呢,影山!”



“影山!我们在这儿!”日向翔阳也跟着跳了起来。



“菅原前辈......你们怎么来了?”影山飞雄看见众人,脸上顿时露出无法掩盖的惊喜,一溜烟地跑了过去。“我自己能回去的啊,不会迷路的,还有几位前辈给我指路呢。”



他原是想介绍宫侑和佐久早他们给众人认识,谁知菅原孝支伸手摸了摸他脖颈后的腺体,在看到那排牙印的片刻间脸色一变,露出一副想要杀人的表情。宫侑往边上一退,丝毫没有被威慑到,反而笑着举手道:“反应别这么激烈嘛,只是个临时标记而已——飞雄君,你们队里的人也太可怕了吧。”



“抱歉侑前辈,大家只是关心我,让你见笑了。”影山飞雄充满歉意地朝他鞠躬道。



“没事没事,虽然这次只是临时标记,说不准下次就变成永久的了。”宫侑趁着影山飞雄不注意的工夫,顺手揉了一把他软乎乎的头发,推着佐久早圣臣走了。“飞雄君拜拜,路上注意安全,回家记得给我打电话哦!”



田中龙之介盯着宫侑潇洒远去的身影,沉思道:“这厮不像个好人。”



西谷夕:“附议。”



东峰旭扶额:“......你们俩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阿月,你有闻见什么味道吗?”山口忠吸了吸鼻子,戳了戳身旁人的肩膀。“有点甜滋滋的,但又不是很甜腻,闻着倒是挺清香的。”



“是国王大人身上的味道吧。”月岛萤扶了一下镜框,默默盯着围绕影山飞雄蹦跶的橘头发小个子——后者正喋喋不休地追问影山飞雄信息素的味道。在得到了并不熟悉的答复后,又接着缠着他道:“蓝莓花?从来没见过哎,蓝莓花是什么味道?我还以为你的信息素肯定是咖喱味儿的呢哈哈哈哈哈哈——”



随即他就被影山飞雄锤了脑袋:“那也总比你一身的橘子味强吧!”



“原来是蓝莓花吗,”山口忠失笑道,“跟阿月你的草莓味还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你为什么要挑衅乌野的人?”等到二人走远了,佐久早圣臣有些不解地问宫侑。



“啊,你说永久标记那句话?”宫侑哼着小曲,心情颇好地歪了歪头道。“也不算挑衅吧,我是认真的。”



佐久早圣臣向来平静的脸色突然一崩。



次日部活结束后,乌野的三年生们关起门来开了个小会;尽管动作十分隐秘,还是被影山飞雄瞧出了端倪。等到菅原孝支走出校门,才发现会议的主角一直在门外等他们,连带着月岛萤也没走:“影山,月岛?天都要黑了,你们怎么还不回去?”



“泽村前辈,菅原前辈,希望你们不要顾虑我的情况。”影山飞雄朝他们深深鞠了一躬,郑重其事的声音中夹杂着一点颤抖。“虽然我是队伍里唯一的omega,但我绝对不会影响大家训练的,哪怕是更辛苦更努力一些、比别人付出更多的代价也好,我都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到我的极致,请前辈们不要把我换下场!”



“啊,影山你多虑了,”菅原孝支与泽村大地对视了一眼,拍拍影山飞雄的后背。“我们没打算把你换下场——你可是支撑乌野的中心力量,只有你在,我们才有征战春高的自信和实力啊!”



影山飞雄抬头看他,表情有些发愣,菅原孝支看着他的脸便笑了:“只是队伍里没有omega的先例,再不济也是beta,像我、西谷和山口他们;现在你的情况特殊,有些事情难免要做调整,这都是我和大地要考虑的。你不要去听别人说什么,更不要有‘乌野不需要你’这种糊涂的想法;哪怕分化的性别与你设想的不一致也没关系,这都不会阻碍你成长为最优秀的排球运动员。”



“是啊影山,你要相信我们,也相信大家。”泽村大地接话道,“虽然omega的确会遇到更多的限制和阻碍,但是从现在开始,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尽全力帮你克服这些难题;不要总是想着自己独自面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你可以信赖和依靠的。”



影山飞雄很少听到这样的话,或者更夸张一点,倒不如说是从来没听过。在他的印象里,大概在很久以前,他就已经不被人所需要了;哪怕奋力向前,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也不再会有人认可他的价值。分化成omega的残酷事实唤醒了他内心久远的恐惧,仿佛一只命运的大手用力地摁住他的头,将他的后脑勺向下压、再向下压,一直要将他的自信心粉碎在尘埃之中,将他倔强的人格摔碎成四分五裂的骨架。



“早都说了让你别杞人忧天,”月岛萤捡起影山飞雄掉在地上的背包,顺便背在自己身上。“果然啊,国王怎么会听庶民的话呢?”



影山飞雄瞪了他一眼。



“你离我太近了,”回家的路上,月岛萤忽然说道。“国王大人能有点omega的自觉吗?你不知道跟一个alpha离得太近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吗?”



“那你为什么要等我放学?”影山飞雄反问道。



“因为跟有些人待得久了,我脑子坏了。”月岛萤冷哼一声,推开便利店的大门。“庶民可不想再大晚上顶着冷风出来解救某个迷路的笨蛋了,不如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影山飞雄沉默了片刻,不知不觉又噘起了嘴,只是绞尽脑汁也无法反驳他的话:“......我会给你钱的。”



“哈?”月岛萤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你送我回家,我会给你钱的。”影山飞雄又大声重复了一遍,“我爷爷以前说了,人不能不劳而获,不能总是向别人索取而没有付出。”



“钱就不必了,不过你可以拿其他东西来交换。”月岛萤眉心一跳,目光瞟到影山飞雄有些红肿的腺体上,忽然起了些其他的心思。“具体什么东西我还没想好,到时候再说吧。”



“——我说你们,是在玩什么国王大人和骑士的过家家游戏吗?”



影山飞雄猝不及防被这熟悉的声音吓了一跳,转头才发现是熟人:“国见?你怎么在这儿?”



“不是我自己想来的,是及川前辈听说你分化了,让我来慰问你一下。”国见英慢悠悠地从货架后面走出来,又看见一旁的月岛萤。“你也在啊,月岛君。”



“真巧,”月岛萤冷笑一声,转头看向影山飞雄。“保持距离,他也是alpha吧。”



国见英不仅是个alpha,而且国二的时候就分化了,是三人中最早“觉醒”的。影山飞雄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后知后觉地开口道:“又不是什么大事,怎么感觉大家好像都知道了......而且及川前辈怎么会关心我的事?”



“可能因为及川前辈自己没长嘴吧,”国见英耸了耸肩,无视了月岛萤审视的目光,从包里掏出一个冒着白气的塑料袋。“这个给你。”



“咦,今天的咖喱包不是卖完了吗?我跟月岛刚刚去的时候都没有了。”影山飞雄吃了一惊。



“好巧不巧,最后一个被我买到了。”国见英面不改色地答道,“其实是好久没吃了,突然有点怀念这个味道......不过刚刚又不太想吃了,干脆给你好了。”



“国见!”



他正抬脚要走,冷不丁影山飞雄叫住了他。国见英没回头,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好半晌才听见影山飞雄开口道:“谢谢你。”



影山飞雄不太会笑,但国见英知道他此刻一定是笑着的;这么一想,倒弄得他自己也有点想笑,想想还真有点犯傻。国见英摆了摆手,本想装作若无其事,薄荷味清冽的信息素却随着上扬的心情飘散开来。



也许有些情感,就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抑制吧。



“你在那儿抓耳挠腮的什么毛病?”岩泉一实在看不下去了,将球往及川彻背上一扔,毫不留情地骂道。“都憋成这样了,真担心就自己去看看,你那嘴是拿来说话的不是用来装饰的。”



“小岩你怎么能不向着我!”及川彻抗议道,“我能主动向小飞雄低头吗?不能!再说我高兴还来不及呢,omega的体力哪里比得上alpha?就算这次乌野侥幸打进了春高,小飞雄也迟早是我的手下败将!”



“你明明就想堂堂正正地赢他,为什么总要口不对心?”岩泉一冷冷道,“你就接着嘴硬吧垃圾川,我倒想看看你能坚持多久。”



及川彻挠了挠脸,摇摆不定地在原地徘徊了半天,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点开一个备注为“讨厌但可爱得要死的后辈”的人,拨通了对方的电话。然而铃声响了许久,对面却一直无人接通。



“又不接电话!每次都是这样!”及川彻气急败坏,一脚踢飞地上的石子。“可恶的小飞雄,我要是再管你以后就跟你姓!”



周末的加训结束后,影山飞雄对月岛萤说今天不能一起回家,因为跟一个朋友有约。月岛萤还没开口,日向翔阳就率先探头出来,抓着他的衣摆不放:“什么朋友?这么晚了,你难道还要去找其他大神开小灶吗?”



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月岛萤扶了扶下滑的眼镜,试图掩盖住略有不爽的情绪:“白鸟泽?你什么时候跟他们队那么熟了?”



“是县内选拔赛之后熟起来的,”影山飞雄如实答道,“五色说他们队的二传脾气不好,三年级的濑见前辈又忙着考学,所以周末有空的时候就找我来练扣球。”



远在家中的白布贤二郎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你都不陪我练球,竟然跑去当其他队的陪练,影山你怎么能偏心眼儿呢!”日向翔阳顿时不高兴了,浓浓的橘子味儿在体育馆中芳香四溢,又跳又闹地撒泼道。



“吵死了呆子!”影山飞雄捂住耳朵,很想一脚把眼前的人踹翻。“今天都练了两个多小时了还不够吗?你多少也考虑一下我的体力吧。”



“收收你的信息素,国王大人又不是你的omega,这么浓的味道他受不了的。”月岛萤单手把蹦蹦跳跳的日向翔阳拎了起来,脸色黑得像锅盖。



“欸,乌野有人刚分化?”东京那头的音驹高校,黑尾铁朗十分感兴趣地凑到孤爪研磨身旁,探头看着他的手机屏幕。“难道是他们队里那位脸很臭的小二传?”



“嗯,翔阳刚刚告诉我的。”孤爪研磨点头道,“你怎么知道是影山?”



“这也不难猜嘛,毕竟他们队好像就他一个人没分化了。”黑尾铁朗将手里的球轻轻一掂,笑着说道。“可真是有意思啊,从国中起就没见过排球打得这么好的omega了。”



最终影山飞雄还是迟到了一会儿——由于白鸟泽的校区不让外校人进入,他们平常只能约在学校附近的露天排球场;他拎着运动包跑得飞快,走近了却看见一个有些熟悉的高大身影:“牛......牛岛前辈吗?”



牛岛若利坐在一旁的长椅上,闻言站起来,朝他点了点头。五色工捧着排球跑了过来,笑着跟他打招呼:“影山,你来啦!”



“五色,抱歉我来晚了。”影山飞雄接话道。



“没事没事,今天牛岛前辈回队指导我们训练了,正巧我告诉他约了跟你练习,他就顺道来看看。”五色工解释道,“呐,这是牛岛前辈给你买的饮料。”



“谢谢牛岛前辈!”影山飞雄有些受宠若惊地鞠了一躬。



“身体没事吧?训练还跟得上吗?”牛岛若利的声音虽然偏低沉,然而尾音平稳,声线舒展,传进耳中却十分动听。



“都很好,谢谢前辈。”影山飞雄有些纳闷对方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事儿,不过出于礼貌起见,他并没有提出疑问。“前辈最近是在东京集训吗,应该很辛苦吧。”



“还好,都是家常便饭。”牛岛若利的脸上没有太多表情,让人很难感受他此刻的情绪。“佐久早跟我说了你的事情,原本想第一时间联系你问问情况,但后来才发现没有你的号码。”



“啊,抱歉,是我准备不周。”影山飞雄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递给对方,不料牛岛摇了摇头,开口道:“没关系,五色已经告诉我了。”



在王牌运动员的面前练习是一件很令人紧张的事情,何况是牛岛若利这种代表了全国顶尖水平的选手;影山飞雄刚开始失误了几次,不过后来稳下心神,渐入佳境,很快便找回了状态。而且牛岛若利的视线虽然具有压迫感,但却并不让人反感或不适,不仅带着安心的温度,影山飞雄甚至能从中读出一点鼓励的味道。



和及川彻看着他的目光不一样,他心想道。



今年春高比赛正式开幕前,菅原孝支他们特意去给影山飞雄配制了一支高强度的抑制剂,还有一摞强效抑制贴,以防在赛场上遇到任何不测。其实乌野的两位队长原本想着要不干脆找个alpha给他做个临时标记,又担心到时候场上的味道鱼龙混杂;万一两个人的信息素产生互斥反应,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保险起见,只能做好完全的保险措施。



他们这头千算万算,却没算到影山飞雄会自愿被人标记。




tbc.



(所以说lofter什么时候能出个投票功能,很想看看哪位的呼声最高,好奇大家的民心所向


评论(80)

热度(1744)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