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清流

十八线不知名同人文写手
爱与自由主义者

【all影/影山中心】谁标记了国王大人(中)

前文传送门

ABO世界,私设如山请见谅

出场人物太多的结果就是很难雨露均沾......请各位自己努力争取吧




宫治站在体育馆外的饮料零售机前,有些发愁地盯着面前形形色色的饮料,里面并没有宫侑点名要的那款。他于是叹了口气,随便选了瓶汽水,心里正念叨着那只猪一会儿恐怕又要乱发脾气,忽地听见身后有人叫他:“宫前辈!”



宫治转过身去,正巧对上身后那黑发男孩的眼睛;见四周空无一人,他有些诧异地指着自己问道:“你在叫我?”



影山飞雄歪了歪头,似乎不太理解他的反应:“对呀。”



“我们认识吗?”



“宫前辈不记得我了吗?我们上个月才见过面啊。”影山飞雄隐约觉得今天的“宫侑”有些不太对劲,可具体是哪里不对,他也说不上来。“宫前辈,你染头发了吗?银色比金色更好看呢。”



听他这么一说,宫治总算反应过来了,恍然大悟道:“噢噢,你就是影山吧,来自宫城县的乌野高校?侑经常在我耳边念叨你的名字来着。”



这回轮到影山飞雄诧异了:“欸?”



“我不是宫侑,我是那家伙的双胞胎弟弟,我叫宫治。”宫治难得地朝对方笑了笑,尽管他一般只有在吃到好吃的东西时才会露出这种放松的表情。“在国青的时候那个混蛋没少给你添麻烦吧,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影山飞雄想起宫侑的确说过自己有个弟弟来着,只是没想到他们长得一模一样,除了头发颜色以外基本上是完全分不清的程度:“没有,侑前辈人很好,对我也很关照。我当时在训练营的时候突然分化,还是侑前辈帮忙做了标记。”



“真是单纯的孩子啊,那家伙可没那么好心,多半是想占便宜而已......”宫治扶额感叹,不过他终究是没把这些话直截了当地说出来。“影山,我多嘴提醒一句——omega跟alpha毕竟是完全不一样的,你在外面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要随便让别人标记你,尤其是宫侑这种表里不一、不怀好意的危险分子。”



虽然不明白宫治为什么这么说自己的亲哥哥,但影山飞雄就是莫名觉得宫治这张脸看起来更为可靠一些:“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宫......呃......再叫宫前辈的话,总觉得有点奇怪呢。”



“直接叫我的名字吧,我不介意的。”宫治俨然已经将宫侑的要求抛诸脑后,把刚买的饮料塞到影山飞雄的手里。“送给你——虽然不知道我们第几轮会碰面,但我很期待在赛场上遇到你。”



“啊,谢谢治前辈,”影山飞雄呆呆地点了点头,头发被刮起的一阵微风吹得有些凌乱。“治前辈也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虽然我没有双胞胎兄弟要区分。”



宫治忍俊不禁,一瞬间明白了为什么自己那废物哥哥会对眼前这孩子那么感兴趣:“好啊,飞雄,你真是耿直到让人觉得有点可爱啊。”



“翔阳,这里。”一向远离纷扰的孤爪研磨难得主动跟人打招呼,“你怎么满头大汗的?在找什么人吗?”



“研磨!!”日向翔阳急匆匆地奔了过来,在即将撞翻观众席前及时刹住了车。“你看见影山了吗?我的二传手!就那个高高瘦瘦的黑头发臭脸怪!”



“他刚刚跟稻荷崎的人在一起,不过已经被你们队的月岛给叫走了。”一身朗姆酒味儿的黑尾铁朗不知何时探头出来,无缝加入了二人的对话。“没想到小不点你占有欲挺强的嘛,二传手明明是大家的,怎么就变成你的了?你可要看好你们家小二传哦,他一个omega到处跑来跑去可是危险得很呢。”



日向翔阳抓狂地挠着自己橘色的头发:“啊啊啊啊月岛这家伙又抢先我一步!等我找他算账去!”



刚在主场馆结束比赛的佐久早圣臣并没有跟着队伍回去休息,而是鬼使神差地绕到了分场馆——乌野高校与椿原学院的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只是来的不止他一个,还有与他对决数次的老熟人:



“若利君,好久没见了。”佐久早圣臣将口罩拉低了一点,主动朝来人招了招手。“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这是白鸟泽几年来第一次没有出线,身为队长,总要见识见识原因才行。”牛岛若利走了过来,径直在他身旁的空位坐下。



“是啊,我还以为今年也要跟白鸟泽一决高下,没想到对手不是你们,还真是有点意外。”佐久早圣臣也接话道,“说起来,你是为了乌野的二传来的么?”



“影山他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英才,有这样的司令塔在场上坐镇,整支队伍都会感到安心。”牛岛若利一脸正色地开口道,“每个二传手的素质都是独一无二的,需要找到与他兼容的队伍才能真正施展他的实力。以前我曾经怀疑过,白鸟泽没有接收他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现在看来,白鸟泽未必是最适合他的地方。”



“废话,白鸟泽当然不是!”前排一个突兀的声音打断了他,“小飞雄就算不来青城,也绝对不会去白鸟泽的!”



“及川?”牛岛若利略有意外,“还有岩泉,你们也来了。”



“你突然抽什么疯垃圾川!给我安静看比赛!”岩泉一在旁边骂道。



“放心啦,他们这场肯定能赢,我看小飞雄的状态可是好得不得了。”及川彻摆摆手,信誓旦旦地说道。“呐,白鸟泽的大王牌,当看客的滋味儿怎么样?以前都是你威风凛凛地来这里比赛,这回输给了乌野这帮无名小卒,心里不好受吧?”



佐久早圣臣听了这番无礼的说辞,忍不住皱了皱眉:“你......”



“谁输了心里都不会好受,关键是要看输给什么样的对手。”牛岛若利并不在意及川彻的挑衅,反而认认真真地答道。“换作是当初刚遇见影山的时候,我未必会把他放在心上;但是现在的乌野,已经不能被称为无名小卒了。”



“你对别人家的后辈倒是过分地关心呢,真是让人不爽啊。”及川彻咬紧后槽牙,皮笑肉不笑地瞪着二人,随即一掌拍向鬼鬼祟祟溜进来的两个黑影。“——我说!你们两个小鬼又来凑什么热闹啊!”



金田一被拍得差点当场吐血:“及、及川前辈......手下留情!”



“不愧是跳发怪物,手劲儿比影山还大。”躲在他身后的国见英逃过一劫,淡定开口道。“我们不能来吗?及川前辈和岩泉前辈嘴上说着不感兴趣,结果不还是来了。”



“你们这帮一年级的小鬼怎么能跟前辈比呢?我和小岩是来学习的!”及川彻理直气壮道,“你们呢?你们这是光明正大地翘课、翘训练!松川和花卷他们都不管管吗!”



“我们也是来学习的,毕竟我们谁也不想再输给影山了,下次一定会把他打得落花流水。”国见英用力拍了拍旁边人的背,“你说是吧,金田一?”



“嗯嗯嗯,国见说得对!”金田一连声附和道,“绝对不是因为我们担心影山的身体情况,担心他比赛的时候发生什么紧急状况才特意跑来的!我们一点都不在乎他!”



及川彻&岩泉一:“......”



国见英:“......你个白痴!”



乌野首战告捷,泽村大地和菅原孝支自掏腰包给饥肠辘辘的众人加了一顿营养餐;然而毕竟还要应付接下来的比赛,庆功也不宜拖得太晚,因此早早吃完饭就回宿舍休息了。由于参赛学校太多,住宿场地有限,beta和alpha基本上是混住在一起,只有唯一的omega影山飞雄得到了一间单独的小卧室——当然,这是乌野大家长们尽力争取来的结果。



“什么!月岛你把影山给标记了!?”



山口忠吓了一跳,连忙捂住了日向翔阳的超高分贝大喇叭:“嘘——”



“你再喊大点儿声,把其他人全都招过来。”月岛萤靠在墙边,一脸看傻子的无语表情。“都说了不是我,国王大人怎么可能愿意让我标记?”



“那菅原前辈你是怎么知道影山被人标记了的?”日向翔阳勉强冷静下来,发问道。



“我猜的,”菅原孝支答道,“影山他既没有用我准备的抑制剂,脖子上也没有贴抑制贴,但他的身上却一点信息素的味道都闻不到,一般情况下光靠自我意识的压制很难达到这种程度。而且你们也注意到他今天的表现了,可以说是巅峰状态,完全不受一点信息素波动的影响;对面的alpha味道那么浓,他也像是闻不见似的,就算是临时标记也做不到这个程度吧。”



“你是担心影山被永久标记了?”日向翔阳脸色一变,“这不可能啊,影山难道不知道永久标记意味着什么?而且上次侑前辈临时标记的时候有很深的齿痕,这次我没看到他脖子上有牙印啊。”



“但愿是我想多了吧,不过现在标记omega也不仅限于这一种方式了——听说可以用注射器把alpha提纯过的信息素注射到omega腺体里,这样操作起来更加保险和方便。”菅原孝支叹了口气,“影山他自己看起来压力很大的样子,我也不想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刨根问底,总之还是等比完赛再说吧,我们只需要确保那些乱七八糟的可疑人士不在他身边晃悠就行了。”



山口忠苦笑了一下:“那这……咱们要防范的人还真有点多啊。”



“——不行!”乌野宿舍门口,泽村大地正义正词严地拒绝眼前的不速之客。“绝对不行!影山你疯了吗?怎么能跟两个alpha同住一屋?那我们给你安排单人间的意义在哪里?”



“可是现在太晚了,要回宫城的话怕是不太可能,国见和金田一他们俩没地方住,我就想说让他们在我房间打个地铺挤一挤。”影山飞雄挠挠头道,“不会有事的大地前辈,我可以保证……”



“你怎么保证?国王大人你这脑子用在排球上还行,用在其他方面就算了吧。”月岛萤闻讯而来,劈头盖脸地对着眼前人就是一通训。“菅原前辈说了,实在没地方住的话,就委屈二位今晚跟我们乌野的人一块儿打地铺吧。”



“我是无所谓——反正我们本来也没打算住影山的房间,我们和他关系又不好。”国见英耸了耸肩,头也不回地转头拿被子去了。“金田一,还愣着干吗?”



“他看起来很失望啊,”月岛萤笑着一托镜框,冲金田一说道。“你也一样。”



他这头嘲笑人嘲笑痛快了,转头却发现影山飞雄正一脸忿忿不平地瞪着他:“怎么,国王大人是心情不好吗?还是庶民安排得有什么问题?”



影山飞雄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嘴皮子和月岛萤没有可比性,没再与他争论下去,只是瘪了瘪嘴,自顾自地嘟囔道:“……你怎么比大地前辈和菅原前辈管得还多啊?”



“什么!小国见和金田一竟然睡在乌野宿舍了?”还在街上逛东京夜市的及川彻收到Line的新消息,大吃一惊道。“太狡猾了!我怎么没想到呢?早知道我也去找小飞雄了!”



“可拉倒吧,乌野的人烦你还来不及,怎么可能让你跟影山住一起?”岩泉一翻了个白眼,“赶快逛完回去了,天气这么冷还在街上瞎溜达,我看你是脑子有坑!”



佐久早圣臣靠在床上捏着手机,想给影山飞雄发个祝贺的消息,斟酌了很久也没能发出去。他知道现在松懈为时尚早,因为明天对于他们而言又是另一场硬仗。今天在场馆里太过匆忙,他没来得及跟影山飞雄说上一句话;但他知道影山飞雄一定看见他了,因为对方踮起脚尖,在茫茫人海的逆流中冲着自己挥了挥手。



而像佐久早圣臣这种缺乏亲密情感的人,在这样仓皇又忙乱的相遇中竟然获得了一种久违的满足感。



他想,一定是影山飞雄身上那种奇妙的灵性和蓬勃的生命力,令他从国青初遇至今都难以忘怀。宫侑也是那样想的吧。拥有相同特质的同一个类型的人,从第一眼见面就会被不由自主地相互吸引。



“治猪,别偷吃!那是我给飞雄君买的面包!”宫侑跳下床来,如临大敌地喊道。



“神经病,这是我自己买的!”宫治不甘示弱地回骂道,“明天可就要跟乌野比赛了啊,你这个蠢货竟然还给对手送礼物。”



“一码归一码啦,乌野是我们的对手没错,但是飞雄君可是特别的。”宫侑笑眯眯地摆了摆手,边哼着小曲边进了浴室。“等明天你见到他就知道了。”



……其实已经见过了啊。宫治默默想道。



影山飞雄知道牛岛若利今天来看了自己的比赛,于是特意给对方发了消息表示感谢。令他意外的是牛岛若利秒回了他,说自己还在场馆附近,如果还没休息的话要不要出来散散步;影山飞雄望着已经熄灯的外厅和一左一右霸占着出口的两位门神,回了句抱歉,队友都睡着了,恐怕这时候出门会吵醒他们。



牛岛若利:是我考虑不周,天气也冷了,明天还要比赛,安心休息吧。



牛岛若利:晚安,影山。



影山飞雄回了晚安,起身打开窗户;呼啸的风声一瞬间卷进了屋中,伴随着轻薄飘零的飞雪。他扒在窗边,将手伸到外面,细小精巧的雪花落在他的手心,沿着他掌心的纹路慢慢融化。



下雪了啊。




tbc.

评论(41)

热度(116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