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清流

十八线不知名同人文写手
爱与自由主义者

【影山中心向】你是哪队的二传手

all影向,有夹带私货,希望小飞雄能被更多人爱着

因为很喜欢白鸟泽这支队伍,所以一直很想写影山if白鸟泽的设定

全员喜剧人预警,其实只是一个毫无逻辑的沙雕文



楔子:“被球砸中的影山飞雄丧失了高一所有的记忆,执意认为自己是白鸟泽排球部的一员。”



濑见英太匆匆赶到校门口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影山飞雄穿着并不合身的白鸟泽校服站在门外,手里捧着排球,四周还乌泱泱地围了一群人,正七嘴八舌地吵着什么。他于是叹了口气,认命地上前拨开自己那帮情绪激动的后辈们,伸手拍拍天童觉的肩膀:



“什么情况?通知牛岛了吗?”



“啊呀,已经给若利君打过电话了,他说他马上就到。”天童觉笑眯眯地转头看他——虽然是队里为数不多的三年级,但这家伙有时候还不如低年级的靠谱。“真是没想到,昨天我还在跟若利君讨论跟县内强校合宿的计划,今天乌野的小二传就主动送上门来了,看来我们白鸟泽还是很抢手的嘛。”



“你就别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了,”濑见英太有些无语,整理整理表情,转头冲影山飞雄摆出一个有些慈爱的微笑。“影山同学,是乌野出什么问题了吗?你怎么会在这里呢?”



“乌野是哪里?”影山飞雄歪了歪头,反问他道。“我来上学啊,今天不是一年级第一天来报道的日子吗?”



此话一出,包括濑见英太在内的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连天童觉嘴角的笑容也凝固住了。白布贤二郎看了一眼今天的日期,手背贴在影山飞雄额头上试了试温度,冷静自若道:“没发烧,今天也不是愚人节,是不是脑袋坏掉了?需要敲开检查一下吗?”



“白布前辈,可以不要用如此镇定的语气说出这么可怕的话吗?”五色工抖了两下,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您是排球部的前辈吗?”影山飞雄并没有细想自己为什么会被人围观,他看见濑见英太身上的队服,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过去,语气有些兴奋。“您能带我去排球部吗前辈!我入部申请已经填好了,但是不知道该交给谁。”



“啊等等,”天童觉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饶是平常妙语连珠的他也有些不知所措起来。“这个......影山君啊,那个......你其实不是......”



“影山!!!”



他话说到一半,就被一迭声急促的呼喊给打断了,随即一大片黑压压的乌鸦气势汹汹地朝着他们奔袭而来。冲在最前面的菅原孝支跑上前拉住影山的手,语气急切道:“影山!你怎么跑来这儿了?大家找了你一上午!”



日向翔阳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过来,像一只加速的橘子火箭:“影山!我把学校里三层外三层都翻遍了,没想到你居然跑来白鸟泽开小灶!等等......你身上穿的什么?”



山口忠在后面拿胳膊肘捅了捅身旁脸色不佳的月岛萤,小声问道:“影山怎么穿着白鸟泽的校服?”



影山飞雄有些莫名其妙地扫视着面前鸡飞狗跳的一群人,默默将胳膊从菅原孝支的手里抽了出来:“那个......我认识各位吗?怎么好像你们都知道我的名字?”



乌野顿时全员石化,菅原孝支甚至能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身后白鸟泽众人则倒吸了一口凉气,连白布贤二郎的表情都有些崩裂。日向翔阳“嗷”地一声叫了出来,与西谷夕同步蹦到半空中,又扑过去抱住影山飞雄的腰,撕心裂肺地喊道:“影山你怎么不认识我们了!你失忆了吗难道!?这怎么可能呢!”



“呆子放手!我记得你!”影山飞雄瞪了他一眼,“你不就是去年那个打球打得很烂的橘子头吗?”



日向翔阳卒。



“难道是阿月你......你昨天不小心用球打到影山的头,所以把人打失忆了吗?”山口忠震惊地捂住嘴道。



“都说了不是我,我只是从中接了一下,只有日向才会干那种蠢事吧。”月岛萤叹了口气,捏了捏自己的太阳穴。“况且我昨天放学后还特意陪国王大人去做了检查,送他回家后还给他买好了晚餐,确认他没事之后才走的。”



“什么?你昨天发短信告诉我你有重要的事情,原来就是陪影山?”山口忠更震惊了。



一直没有开口的泽村大地打了个手势,和善的脸色此刻看起来却莫名有几分可怕,只有乌野众人意识到这是他发火的前兆:“请问贵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牛岛若利到得晚了些,天童觉一五一十把情况告诉了他;这种反科学的异常情况似乎并没有对唯物主义的牛岛若利造成什么冲击,他只是坐在影山飞雄的对面,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正当白鸟泽所有人都以为告知真相的重任可以交给队长时,却听见他认认真真地问道:“你想来白鸟泽?”



“喂!”菅原孝支第一个不乐意了,“怎么回事儿,怎么还光明正大地抢人呢?”



“就是!”田中龙之介也跟着大声附和道,“是不是你们白鸟泽对我们家二传做了什么手脚?要不然他怎么可能追着你们队跑?”



“我说......大家稍安勿躁,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东峰旭被双方剑拔弩张的气势吓到,弱弱地插了一嘴。



“嘛嘛,影山的技术我也是很认可的,待在乌野确实大材小用了嘛。”天童觉适时插话进来,眯着眼睛不动声色地激怒对方。“虽然我们队里已经有两个二传了,不过三年级马上要引退了,让这孩子进来学习学习也不是不行呢。”



“那可不行,”月岛萤扶了扶眼镜,伸手揽住影山飞雄的肩膀,冷冷地接话道。“国王大人本来就是我们乌野的人,还是我们队里的主心骨之一,怎么可能随便让给你们?”



“可是他自己想来白鸟泽啊,”五色工叉着腰仰着头,似乎为自家队伍感到十分骄傲。“要不是因为出了一点意外,说不定影山现在早就在我们队了呢。”



白布贤二郎闻言,不由得眯了眯眼睛,转头盯着五色工打量道:“怎么,你早就对我的托球不满意了是吧?”



“不不,前辈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五色工连忙站直身子,试图自证清白。



“才不是!影山在白鸟泽根本没有办法发挥出他最好的实力,而且你们队也没有能配合他打怪物速攻的人!”日向翔阳跳起来反驳道,“只有我才是跟影山配合最默契的人!只有他托的球才最符合我的要求!”



濑见英太扶额,感觉自己根本无法阻止这一触即发的大战。牛岛若利双臂交叉抱在胸前,一脸正色道:“不管怎么说,还是应该听听影山自己的意见吧。”



“牛岛君,你是不是还没有搞清楚状况?”菅原孝支清了清嗓子,一针见血地说道。“现在不是选择的时候——影山他失忆了,因为缺失了在乌野的记忆,所以才会以为自己进了白鸟泽。因此我们现在的争执毫无意义。你们正常训练你们的,我们也该把影山带回去了,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才好。”



“若利君若利君,”天童觉在后面扯牛岛若利的衣服,好奇道。“难道你真想把影山从乌野挖过来?”



“我的确想过,但我更希望尊重影山自己的想法。”牛岛若利低声道,“以前他虽然实力出众,但我对他的态度和球风始终存疑;而这一年以来,即使影山还没有完全达到我起初对他的期望,我想他也已经无限接近于一个真正的王者了。”



然后他望了影山飞雄一眼,难能可贵地笑了一下:“要说实话的话,我确实非常期待他未来的表现,更期待跟他一起并肩前行。”



天童觉于是也微笑起来,轻轻摩挲着下巴,喃喃自语道:“......有意思。”



“......各位前辈,我能问个问题吗?”



话题中心的主角一开口,四周的人都即刻安静了下来;影山飞雄有些不适应这四面八方投来的炙热目光,抿了抿嘴唇,发问道:“我一直想去的都是白鸟泽,为什么最后去了乌野?”



“......”白鸟泽的二三年级们面面相觑,一时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总不能说是因为影山你当初没考上,而且你那专横独裁的国王风格也不适合我们的队伍。即便知道了影山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多强,他们也不愿意这样直接扼杀一个孩子对于未来的幻想。正当众人为难之时,月岛萤忽然蹲了下来,目光保持在与影山飞雄齐平的高度,用力地攥住他的手掌,缓缓开口道:



“因为乌野很强。而有了国王大人,我们会更强。”



谁也没想到这话会从集体荣誉感“最低”的月岛萤口中说出来,而影山飞雄闻言撅了噘嘴,表情有些不高兴:“我不喜欢这个称呼,你不要这样叫我。”



“庶民错了,下次还敢。”月岛萤冲他一笑,微微颔首道。“还请国王大人多包涵。”



日向翔阳在一旁怒道:“月岛,你又抢我台词!”



“呆子,你太吵了!”影山飞雄骂道。



“影山,你可不要被这家伙蒙蔽了心智,我才是你最爱的副攻啊!”日向翔阳泪眼汪汪地指着月岛萤控诉,毫不意外地在乌野内部掀起了一场内讧。



“说起来各位,我倒是有个不错的提议。”天童觉打断了他们的争执,笑得一脸神秘莫测。“我跟若利、还有濑见君最近正好想组织几场高校青年合宿,毕竟宫城人才济济,要是能往国家队输送更多若利和影山这样的人才,那是再好不过了。既然乌野的小朋友这么向往白鸟泽,要不然下次练习赛的时候,我们两队可以交换一下二传,说不定能产生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呢。”



白布贤二郎眼皮一跳,随即震惊地看向一旁的人;濑见英太耸了耸肩,表示天童觉的鬼点子自己也毫不知情。西谷夕和田中龙之介顿时化身混混组合,表情像守护学姐那般凶神恶煞:“不行,别以为我们看不出来,你们就是想抢人!”



“倒也不是不行,”泽村大地深思熟虑了片刻,才发话道。“虽然我们乌野全体对于影山的能力深信不疑,不过如果交换练习能学到更多东西的话,那是再好不过了。”



“影山,你愿意吗?”牛岛若利朝影山飞雄伸出一只手来,开口问道。



影山飞雄终于得以从副攻之争中解脱出来,毫不意外地点了点头。牛岛若利本就对此毫无异议,便也点点头道:“那就这么办。”



白布贤二郎喉咙一梗,默默地把一口老血给咽了回去:“牛岛前辈你答应得还真是爽快......”



五色工在后面默默攥紧了拳头,眼中燃起无穷的火焰和斗志,气势高涨道:“不管是怎样优秀的二传,我都会身体力行地用实力告诉他,我才是白鸟泽的ace!”



......然后毫不意外地被白布贤二郎揍了。



“什么?白鸟泽组织的练习赛?不去不去,谁爱去谁去!青叶城西的全都不准去!”及川彻那头接到白鸟泽的邀请,如同接到烫手山芋一般将邀请函甩掉。“谁知道牛若他们又在耍什么花招,看见他队里那帮阴险的人我就来气!”



“但是这信上说......影山会以白鸟泽的二传手出席比赛?”岩泉一捡起被丢在地上的邀请函,皱起眉头念着上面的字。“什么意思,是要交换二传打训练赛吗?”



“你说什么!”及川彻蹭地站了起来,不可置信道。“小飞雄怎么去白鸟泽了?什么时候的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你为什么要知道,你跟影山什么关系?”岩泉一淡淡看了他一眼,嘲笑道。“我说你嘴里能不能有句实话?一边说着不在意你那可爱又可恶的后辈,一边又恨不得天天念叨着他;活得这么拧巴,我都替你累得慌。”



“小岩你不要乱讲!我什么时候念叨小飞雄了,我巴不得他永远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及川前辈,岩泉前辈,”国见英不知何时过来了,忽然从门外探出个脑袋。“我跟金田一想去白鸟泽组织的排球强化合宿。”



他转头戳了金田一两下,正在喝牛奶的金田一呛了两下,连忙探头出来,附和道:“是的!”



“是因为影山?”岩泉一问道。



金田一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国见英倒是格外坦诚:“白鸟泽一直是青叶城西的宿敌,影山又是我跟金田一的宿敌;我们都觉得当年国三的比赛结束得仓促草率,有这么好的机会,自然要跟他一决胜负。”



“啊,国见你这家伙,刚才可不是这样说的!”金田一大喊道,“你刚才明明就念叨着既然影山能去白鸟泽当二传,那为什么不肯来青叶城西当二传,这里才是他最应该来的地方——你明明是这个意思吧!”



国见英脸上直烧得慌,反手往他脸上一拍:“闭嘴!”



岩泉一听了这番口不对心的说辞,顿时没忍住笑了起来;心想及川彻这个死傲娇带出来的果然也都是傲娇,全跟他一个德性。他故意瞥了及川彻一眼,清了清喉咙道:“那真是太可惜了,你们及川前辈刚刚已经发话了,任何人都不能参加这次合宿,你俩恐怕也去不成咯。”



“去!必须要去!我也要一起去!”及川彻突然将手里的排球往墙上一甩,刻意提高了音量,气急败坏道。“我要让小飞雄知道,就算他在白鸟泽,及川大人也会让他输得一败涂地!”




tbc.



评论(42)

热度(2294)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