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清流

十八线不知名同人文写手
爱与自由主义者

【小排球群像/影山中心】狼人杀小剧场

很想看他们玩狼人杀,所以自己写了,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种风格

因为篇幅有限,出场人物较多,只打了几个tag,各位随意磕就好

祝阅读愉快:)




(十二人局,四狼四民四神,屠边模式)


“啊,到底为什么这种事情要交给我啊!”菅原孝支唉声叹气地围着桌子转了一圈,将牌发到每个人手上。“让我在旁边看着你们玩,不觉得这样太残忍了吗?”


“没办法啊,谁让爽朗君你猜拳输了呢?规定就是谁输了谁当法官嘛。”及川彻偷偷摸摸地看了一眼自己的牌,又去偷瞄不远处的影山飞雄。“小飞雄,干嘛不跟及川大人坐一起!”


“可是及川前辈刚刚自己说的,不想跟我坐一起啊?”影山飞雄有些摸不着头脑地答道。


对面的宫侑没忍住笑出了声:“及川前辈还真是擅长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


“说得是啊,及川君要有小不点儿那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难缠劲儿才行呢。”黑尾铁朗也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接话道。


“好了别闲聊了,你们几个话太多了。”菅原孝支清了清嗓子,煞有介事地说道。“游戏开始了啊——天黑请闭眼——怎么还有人没闭眼!”


日向翔阳:“谁这么狡猾,难道想作弊吗?”


国见英:“听起来像是及川前辈能干出来的事情。”


宫治:“我旁边这位也不是没可能——蠢猪你踢我干嘛?”


“狼人请睁眼——狼人请杀人——狼人请统一一下人选!”菅原孝支手忙脚乱地指挥道,“好了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今晚你要验谁?他的身份是这个——预言家请闭眼,丘比特请睁眼——请指定两人成为情侣。”


宫侑有些兴致勃勃地朝影山飞雄的方向示意,菅原孝支扶额道:“不好意思丘比特先生,你不能指定自己跟其他玩家。”


宫侑失望地垮下脸来,随即似乎想到了什么坏点子,憋着笑指向对面二人;菅原孝支点点头,继续道:“接下来我会绕场一周,被拍到肩膀的人请睁眼,你们互为情侣。”


及川彻睁开眼睛,与斜对角的牛岛若利四目相对;后者似乎还没有搞清楚游戏规则,以一副再耿直不过的表情疑惑地看向他。


及川彻:“......”


他对天发誓,那一瞬间他整个人是崩溃的;奈何游戏过程中无法发出声音,及川彻只能硬生生地将激烈的抗议咽回了肚子里。菅原孝支显然也有点绷不住,但只能继续任劳任怨地走流程:“女巫请睁眼——今晚被杀的人是他,你有一瓶解药,请问要用吗?——你有一瓶毒药,请问要毒吗?女巫请闭眼——守卫请睁眼,请选择今晚你要守护的对象。”


“好了,天亮了。”


金田一:“天啊,这一晚上也太长了,感觉眼睛都要被灯晃瞎了。”


菅原孝支摇了摇头:“很遗憾,昨晚日向倒牌,有遗言。”


“什么!”日向翔阳难以置信,险些一头昏倒在影山飞雄身上;被后者转身躲开,只好抱着对方的腰大哭。“怎么第一局就把我给做掉了,我只是个平民而已!”


孤爪研磨:“一点参与感都没有了啊翔阳。”


菅原孝支:“好的,那请存活玩家们从最左边开始发言吧。”


宫侑:“民及民以上。”


宫治:“民。”


牛岛若利:“我是平民。”


佐久早圣臣:“民及民以上。”


影山飞雄:“我没有身份,是个平民。”


月岛萤:“有身份,是好人。”


国见英:“我是民。”


金田一:“我也是!”


孤爪研磨:“嗯......我也是好人。”


黑尾铁朗:“诸位都知道,鄙人一向待人热忱——自然是个好人。”


及川彻:“民及民以上——及川大人的身份怎么可能平平无奇呢?”


宫侑:“嘛,果然第一轮大家都很划水嘛,个个都说自己是好人。”


及川彻:“哼,不像有些人,一打眼看过去就不像好人。”


“还没到公聊环节呢各位!”菅原孝支努力维持秩序,“关于昨晚的情况,现在请大家自由发言吧。”


国见英:“虽说大家都在划水,不过影山说的话感觉好像比较真诚——还有牛岛前辈。”


牛岛若利:“我也很相信影山,他是不会说谎的人。”


及川彻:“你能不能别摆出一副跟他很熟的样子?”


黑尾铁朗:“哦呀哦呀,有人又急了呢。”


宫侑:“飞雄君一直都是这样的啦。不过以翔阳的人缘,应该不太可能跟其他人结私仇吧——所以我建议直接把发言最短的人投出去。”


宫治:“蠢侑你针对我?”


佐久早圣臣:“宫侑说得有道理,但是这种缺少信息的情况下盲投的话很容易误伤好人,建议大家三思而后行。”


月岛萤:“宫侑前辈不会是自己心虚,所以才想抓别人垫背吧?”


宫侑:“喂,你们一个两个的怎么合起伙来攻击我,不会是狼人抱团吧!”


影山飞雄:“无缘无故怀疑别人是不好的,侑前辈。”


宫侑:“飞雄君!其他人说我就算了,你怎么可以跟着他们一起说我!”


及川彻:“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日向翔阳:“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各位聊得差不多就可以投票了,”菅原孝支及时打断了场上的纷争,“三人弃票,宫治一票,牛岛两票,宫侑五票——”


“喂,太过分了你们!简直是公报私仇!”宫侑气急败坏道,“我都说了我是民及民以上,我是好人!神职!你们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佐久早圣臣:“这就是话太多的下场。”


宫治:“你也不用太伤心了,至少飞雄没投你。”


“好了好了,该下一轮了,请各位天黑闭眼。”菅原孝支催促道,“狼人请睁眼,狼人请杀人——欸?确定吗??好的,我知道了,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请选择你要查验的玩家——他的身份是这个——预言家请闭眼,女巫请睁眼——今晚被杀的人是他,”


他指了指影山飞雄的方向:“你有一瓶解药,请问你要用吗?”


“好的,女巫请闭眼——守卫请睁眼,请选择你今晚守护的玩家——守卫请闭眼——天亮了。”菅原孝支笑眯眯地说道,“恭喜各位,昨晚是个平安夜。”


月岛萤:“看来女巫用药了啊。”


孤爪研磨:“预言家有查到狼人吗?如果有查杀的话不如就跳身份吧。”


宫治:“我全程闭眼玩家,没什么有用的信息。”


牛岛若利:“我也是。”


佐久早圣臣:“一样。”


“我是女巫,”国见英忽然开口道,“我昨晚救了影山。”


影山飞雄扭头看向他,眨了眨宝蓝色的眼睛:“谢谢国见。”


金田一:“啊,那就能基本能排除影山的嫌疑了吧。另外我也是平民,所以这轮还是啥也不知道。”


月岛萤:“假设日向是民,宫侑是狼,现在场上还剩三民三狼,神职也都还在。预言家如果没有查杀的话可以报一下自己的金水,起码帮大家缩小一下范围;就算现在女巫的解药没了,那还有守卫,下一轮就直接去守预言家。”


黑尾铁朗:“月岛说得有道理,毕竟现在场上浑水摸鱼的人有点多啊。”


“咳咳,虽然不愿意承认,”及川彻双手叉腰,煞有介事地说道。“不过第一轮我其实验了宫侑,他是好人来着。”


宫侑简直要暴走:“你怎么现在才说啊!!!刚才干嘛去了?!”


“这个嘛......出于某些特殊的原因,我没有选择在第一轮跳。”及川彻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略显心虚道。“其实我本来想再等等来着,因为不想太快被狼人盯上,而且连续两轮都没有查杀——第二轮验的是牛岛,他也是好人。”


牛岛若利:“谢谢。”


及川彻:“莫名其妙道什么谢啊你!”


孤爪研磨:“这就麻烦了啊——也就是说目前出局了两个民、或者一个民一个神,狼还一个都没找出来呢。”


黑尾铁朗:“还有其他人跳预言家么?”


及川彻:“嘁,我倒要看看谁敢跟我对跳?放马过来!”


国见英:“及川前辈发的金水是宫侑和牛岛前辈,加上我救的影山,那狼的范围就划定在黑尾前辈、孤爪前辈、宫治前辈、佐久早前辈、月岛和金田一之中了。另外,这里面大概率还有一个民和一个神职。”


金田一:“我真的是民!你们要相信我啊国见影山!”


影山飞雄:“我也觉得金田一是民,他应该确实是什么都不知道,不像是在跟风。”


及川彻:“小飞雄也太偏心了,你的脑袋真的有好好思考吗?完全就是因为关系好才相信吧!”


影山飞雄:“其实我感觉孤爪前辈也像是有身份的,黑尾前辈不太能确定......月岛大概是好人,治前辈和佐久早前辈发言太少了,无法判断,保险起见还是再听一听吧。”


月岛萤:“分析得很好,远超国王大人平常的脑力水平。”


宫侑:“治肯定不是好人!你可别被他蒙蔽啊飞雄君!”


宫治:“闭嘴,出局的人不配发言。”


“那就开始投票吧,”菅原孝支拍了拍手道,“两人弃票,月岛一票,黑尾两票,宫治两票,佐久早三票——佐久早出局,有遗言。”


“好吧,”佐久早圣臣耸了耸肩,“反正我不是狼,你们投错了,真正的狼还在剩下的人之中。”


宫侑:“你我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小臣!”


宫治:“没人想跟你一起沦落吧。”


影山飞雄:“不好意思,佐久早前辈。我也不知道到底该投谁,上一轮已经弃过票,这轮不能再弃了。”


佐久早圣臣:“没关系,我不会生你的气。”


牛岛若利:“抱歉,我也是跟着影山投的。”


佐久早圣臣:“......”


“好吧,那请各位玩家闭上眼睛进入下一轮。”菅原孝支熟门熟路地指挥道,“狼人请睁眼,狼人请杀人——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今晚你想验谁?他的身份是这个——预言家请闭眼。女巫请睁眼,你有一瓶解药,要用吗?你有一瓶毒药,要用吗?”


国见英看向不远处,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点了点头。


“守卫请睁眼,请选择你今晚要守护的玩家——好的,守卫请闭眼。天亮了。”


“昨天晚上可真是精彩啊,”菅原孝支笑里藏刀,“金田一、月岛倒牌,没有遗言。”


去了趟厕所的日向翔阳刚回到席上:“谁把我们乌野的大脑给杀了!”


金田一眼前一黑:“天啊,我真是躺着也中枪!”


影山飞雄:“所以女巫是用毒药了吗?”


“嗯,是我把月岛君毒杀的。”国见英坦诚地举手道,“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直觉而已——虽然月岛君从一开始就表现得滴水不漏,好像一直在帮大家梳理线索和盘狼坑,但我总觉得月岛君的某些发言引导性太强,似乎在刻意找神、试图通过试探神职来主导游戏。”


影山飞雄:“国见好厉害!”


及川彻:“别摆出那种崇拜的表情啊小飞雄!”


月岛萤:“......国王大人应该先关心一下出局的庶民才对吧。”


黑尾铁朗:“啧啧啧,聪明人果然很可怕啊——你说是吧研磨?”


“嗯......那个,我其实是守卫。”孤爪研磨出声道,“第一轮我守的是影山,第二轮守的是小黑——主要是担心他话太多,狼人会提前做掉他。”


黑尾铁朗:“......”


“然后刚才那一轮我守的是及川前辈,毕竟他是预言家。”孤爪研磨继续道,“不过现在看来,狼人显然已经预判了我的行动,所以没有朝及川前辈下手。现在神职已经出得差不多了,狼人基本上可以锁定平民的范围了;我的推测是场上还剩下两狼,所以这一轮公投一定要把第三只狼出掉。否则民被误杀,下一局狼人就获胜了。”


国见英:“我很赞同。按照刚才的范围来看,剩下的人中嫌疑比较大的是黑尾前辈和宫治前辈,不如请二位着重表一下态吧。”


及川彻:“我先插个嘴——昨晚我查的是乌野的眼镜君,他是狼人。虽然很不愿意看到小飞雄对小国见那么无条件信任,不过我还是要说小国见干得不错。”


国见英:“真是谢谢你,及川前辈。”


金田一:“太神奇了,国见对月岛的直觉居然如此准确,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同类互斥吗?”


日向翔阳:“感觉好像在看最强大脑......”


黑尾铁朗:“哦呀哦呀,果然还是怀疑到我头上了啊——可是我确实是闭眼玩家,什么都不知道,刚才听你们每一个人发言都感觉挺有道理的。”


影山飞雄:“黑尾前辈,请不要再划水了。”


黑尾铁朗:“哟,小影山生气了呢。”


宫治:“我确实是平民,预言家不相信的话,下一轮可以来验我——我也觉得黑尾的嫌疑很大,毕竟他之前一直跟着别人的思路在走,没有提供什么有用的个人想法;现在他附和的人都被投出去了,所以黔驴技穷了。”


影山飞雄:“我同意治前辈的想法。原本我的怀疑对象在牛岛前辈和黑尾前辈之间,毕竟你们二位的发言最水;但既然牛岛前辈是及川前辈的金水,那就比较可能是黑尾前辈了。”


牛岛若利:“抱歉,不是故意水的,是真的不太会玩。”


国见英:“而且没记错的话,上一轮投票黑尾前辈好像也弃权了来着。”


“差不多了就开始投票吧,”菅原孝支发话道,“一人弃票,宫治两票,黑尾四票——那么黑尾出局。”


黑尾铁朗:“我真的是冤枉的......”


孤爪研磨:“......怎么感觉话多的好像都已经出局了?”


影山飞雄和国见英异口同声:“那及川前辈怎么还活着?”


及川彻:“喂你们俩!”


“下一局天黑请闭眼——”菅原孝支打断了他们,“狼人请睁眼——狼人请杀人——预言家请睁眼——请选择你要验的玩家——他的身份是这个——女巫请睁眼——算了你也没技能了,闭上吧——守卫请睁眼——请选择你今晚要守护的对象——守卫请闭眼。”


“天亮了——游戏结束,狼人获胜!”


及川彻:“欸?!为什么!”


孤爪研磨:“谁是狼人?”


及川彻:“小飞雄!?你居然是狼!!!???”


日向翔阳:“啊啊啊啊在场外快憋死我了!影山你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演技那么好了!一圈人都没怀疑到你头上!”


宫侑:“我真的要对你刮目相看了飞雄君!但是你跟治的默契为什么比跟我的还好?我不服!”


宫治:“因为你的脑子压根不适合当狼人。”


国见英:“影山......你居然自刀来骗我的解药。”


金田一:“啊啊啊啊影山!!亏我跟国见还那么相信你,你居然背叛我们!!!”


“实在对不起骗了大家,”影山飞雄一脸歉意地鞠躬道,“但这不是我的想法,是月岛的点子;原本我不是很确定能不能骗到女巫的药,不过月岛说如果我自刀肯定可以,所以就相信他了。”


日向翔阳:“果然!我就知道是月岛你这诡计多端的家伙!”


月岛萤:“多谢夸奖。不过庶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国王大人才是最大功臣。”


黑尾铁朗:“唉,都说了我是清白的,你们还不信。”


佐久早:“下一轮我绝对不当狼人了......演戏比排球难多了,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编。”


孤爪研磨:“等下,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没人好奇丘比特连的情侣是谁吗?”


日向翔阳:“对哦,我刚才还在想这个问题呢!”


牛岛若利:“哦,是我跟及川。”


及川彻:“......”


在场其余众人:“......”


紧接着席间顿时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笑声,除去两位当事人以外,包括菅原孝支在内的人都笑得前仰后合。日向翔阳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怪、怪不得呢,最后一局刀了及川前辈,连带着牛岛前辈也没了,所以狼人才赢了啊!”


金田一:“救命,笑得我肚子好痛!”


国见英:“这简直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的笑话,得赶紧录给岩泉前辈听。”


黑尾铁朗:“虽然及川没去白鸟泽,不过这也侧面满足了牛岛君跟你同一阵营的心愿了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说——”及川彻撸起袖子,露出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恐怖表情。“谁、是、丘、比、特?”


“这还用问?”宫治指着身边活蹦乱跳的疯子,幽幽开口道。“当然是第一轮就出局的大倒霉蛋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及川彻抓起身边的排球,一个箭步向外冲刺而去。“——宫、侑!我杀了你!”




end.


(有没有下一期随缘了哈哈哈哈,希望大家喜欢我整的烂活,请多多点赞评论互动吧!


评论(24)

热度(1173)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