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清流

十八线不知名同人文写手
爱与自由主义者

【all影/影山中心】你是哪队的二传手 5(白鸟泽篇)

前文传送门

本篇为“乌野影山在白鸟泽”,剧情接(3)结尾,tag会打已出场cp,祝阅读愉快

3k和及影真的被我写得很像青春疼痛文学……顶锅盖逃跑




楔子:“被球砸中的影山飞雄丧失了高一所有的记忆,发现自己成为了白鸟泽排球部的一员。”




几个人面面相觑地在影山飞雄家的客厅里坐着,一时之间都没有开口说话。及川彻表面上臭着一张脸,实际上心情倒还不错,大摇大摆地登堂入室,在人家家里巡视了一圈,欲盖弥彰地清了清嗓子:“怎么什么吃的都没有,小飞雄,你就是这样招待客人的吗?”



影山飞雄无言以对——他原本也不知道这几个不速之客要来,自然什么都没准备;然而打开冰箱后却发现了影山美羽出差前给他留下的寿司手卷,顿时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各位,吃这个可以吗?”



“可以啊,反正我们本来也没对你的厨艺抱太大期望。”国见英轻车熟路地把散落在地上的课本整理好,自在地往沙发上一瘫,俨然是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了。



“喂,不要这么说吧,影山之前烤的包子还是很不错的,煮速食也很拿手嘛。”金田一适时捧场道。



“怎么你们经常来小飞雄家吗?”及川彻单手叉腰,皱起好看的眉头,转而朝厨房喊道。“小飞雄,你都没有邀请你最亲的及川前辈来家里做客过!”



影山飞雄一头雾水地探出头来,顾不得及川彻又出什么幺蛾子:“及川前辈不是亲口说过很讨厌我么?为什么会有人想要去讨厌的后辈家里做客呢?”



国见英和金田一双双没忍住,在边上噗嗤笑出了声。



然而很快他们就笑不出来了——及川彻转过头来,皮笑肉不笑地攥起拳头指着二人道:“你们两个,明天部活加练一百个发球。”



直到几个人坐下来吃饭,影山飞雄才终于有机会询问及川彻的来意:“那个,及川前辈今天过来,是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就不能来看看你了吗?”及川彻伸手戳他的额头,装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他才不会告诉影山飞雄,自己是因为担心对方输了比赛影响情绪才特意来看他的。“小飞雄真没礼貌,前辈来家里拜访应该盛情待客才对,你这是什么反应?”



“咦,及川前辈不会是听说了白鸟泽IH惜败稻荷崎,所以故意来看影山笑话的吧?”国见英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在旁边拆台道。



“小国见,不准败坏我名声!”



“对啊,及川前辈今天下午在更衣室的时候还跟岩泉前辈说,下次再有机会见到牛岛,一定要好好嘲笑对方来着。”金田一也补刀道。



及川彻气急败坏:“你们俩是觉得一百个发球还不够多是吧!”



“唔,比赛输了倒是没什么,重要的是下次怎么赢回来。”影山飞雄把包裹得精致的手卷分给几人,自己则煮了一份速食咖喱。说到底这场比赛他并不算参与过,倒也没什么过于遗憾的心情。“牛岛前辈带我们复盘了比赛,稻荷崎的整体战术确实无可挑剔,攻守兼备,而且非常懂得将个体的弱势转化为团体的优点,而且站位和首发阵容也针对白鸟泽的主攻手们进行了详细的战略调整……”



“——打住,”及川彻扶额道,“看来是完全没被影响到啊,送温暖的计划完全落空了嘛……”



“是及川前辈你把影山想得太脆弱了,”国见英从善如流地接话道,“他可不是那种遭受过一次失败就一蹶不振的人。这家伙的脑袋里虽然只有排球,但想的事情却比我们都要清楚得多呢。”



“这点我同意。影山当时说要去白鸟泽的时候真是把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他在开玩笑。”金田一吞下一大口寿司,含糊不清地嘟囔道。“虽说影山的能力完全能配得上白鸟泽,但毕竟以前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选项,我跟国见一直都以为我们三个会一起去青叶城西的。”



影山飞雄十分小心地看了他们两个一眼,显然他还没完全习惯这和谐而平静的氛围,顿了顿才开口道:“我们三个……没有闹别扭吗?”



“有啊,你这家伙倔得跟牛似的,怎么劝都劝不动;我跟国见都快气死了,半个月没跟你说过话。”金田一忿忿不平道,“不过后来我俩想通了,那毕竟是你的未来,你当然有选择的权利,我们就应该无条件支持和尊重你的决定。”



影山飞雄看着他们眨了眨眼睛,努力忽略鼻酸的异样感,艰难地将眼眶里打转的眼泪一点点地憋回去。他其实是个很能藏得住心事的孩子,很少有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然而他真的已经记不清有多长时间没有跟国见英和金田一这样坦诚相待地坐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国三的决裂如同一道永远无法填补的沟壑,将影山飞雄的灵魂长久地困在了里面;骤然得到机会飞升而出,他望着外面的太阳,终于真正地感受到自己原来是被人需要的。



“你太煽情了。”国见英一边悄悄注意着影山飞雄的反应,一边不忘吐槽金田一。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影山飞雄平复了一下心情,接话道。“就算去了青叶城西,有及川前辈在,我也不能上场比赛。坐冷板凳的滋味,我已经不想再尝试一次了。”



他从来都无心抢走及川彻的任何东西,他唯一想要做的只是努力追赶甚至超越及川彻,成为及川彻生命中无法抹去的记忆。国一时差点挨打的影山飞雄不明白,可现在却终于懂得,他曾经给及川彻造成了多大的心理创伤。



这从来都不是他想要的,不是他希望看到的结果。



“飞雄,就算你进了青叶城西之后会替代我的位置,我也不会反对的。”一直沉默不语的及川彻突然开口道。



影山飞雄霎时一愣。



“我绝不会因为惧怕后辈的光芒,就阻止他跟我站在同一个赛场上。我不需要别人给我让位,任何我想要的位置、渴望的胜利,我都会用自己的能力去争取。”及川彻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我说过,我绝不会认输。从前是这样,从今往后也是如此。”



影山飞雄回望着他那双无比沉静的深色眼睛,也缓慢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及川前辈。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无论是在哪里,我都希望能够当你一辈子的对手。



“及川前辈还真是难缠,在影山面前尤其如此。”晚上送国见英和金田一回家时,国见英评价道。



“这点倒确实没变。”影山飞雄想——不论是在哪个世界,及川彻都是他所认识的那个模样。“话说回来,你们最近的正式比赛和练习赛里有遇到过乌野吗?”



“乌野是哪个学校?好像没听过啊。”金田一问道。



“说起这个,有件事情我有点在意。”国见英淡淡接话道,“我倒是认识一个乌野排球部的,叫月岛萤,我们在同一个补习班上课。昨天下课之后,他问了我一些关于影山的事情。”



“月岛?”影山飞雄有些诧异,下意识地上前一步抓住了国见英的手。“他还记得我?!”



“……”国见英眸色微闪,反握住影山飞雄的手,并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似乎对他的反应不太满意。“你真的跟他有交情?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过?”



“他打听影山做什么?”金田一好奇道。



“他知道我跟影山都是北川第一的,所以问我们关系怎么样,还问我了不了解影山。不过我从来没告诉过月岛萤我国中的名字,也没有跟他聊过排球相关的话题,不确定他是怎么知道的。”国见英转头看向影山飞雄,“虽然可能只是我不靠谱的直觉,但总觉得他似乎很在意你的事情。”



“那可能真的是你的错觉,”影山飞雄撇开头,小声念叨道。“毕竟我跟混蛋岛的关系怎么也算不上好。”



“说起来,我和月岛君相比的话,影山更喜欢跟谁相处呢?”国见英趁着影山飞雄不注意,有意无意地将他的手攥得更紧了点。“同班的女生总说我们性格很像,虽然我自己并不觉得,但还是想听听你的意见。”



“喂,你这么直截了当地问出来,影山岂不是很为难?”金田一在一旁道。



他原本只是试探,并没有期望从影山飞雄这个天然呆嘴里听见什么特别舒心的话,谁知对方不假思索地答道:“那当然是国见。我跟月岛那个毒舌怪从来都合不来,没好好说两句话就要吵起来,他还总是一口一个国王大人地挖苦我——国见你的性格比他要好太多了。”



“原来是这样啊,那真是太可惜了,月岛君恐怕没机会交到影山这么好的朋友了呢。”国见英嘴上说着可惜,语气里却没有半分可惜的意思,嘴角不知何时多了一道上扬的弧度,尽管并不明显,却昭示着他此刻心情大好。



“啊,国见你这狡猾的家伙,竟然一直牵着影山的手!”金田一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连忙叫嚣着将二人分开。



“机会是要自己把握的哦,金田一。”国见英懒洋洋地笑道。



周末的排球部会议上,影山飞雄自告奋勇地提出了自己的一个想法,引得白鸟泽众人纷纷哗然:



“乌野是哪里啊,你知道吗?”



“没听说过啊,很有名吗?县内选拔赛都没有他们。”



“啊,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那个'没落的强豪,飞不起来的乌鸦'吧?”天童觉说道,“前些年在县里好像还挺有名的呢,只是最近没什么消息了。”



“那应该是个弱校吧,听说他们IH惨败给了伊达工。”五色工接话道,“影山,我们为什么要跟这么名不见经传的学校打练习赛啊?”



“千万不要小看乌野,他们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弱。”影山飞雄正色道,“因为某种机缘巧合的关系,我……我对他们的排球部员非常了解;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可以说是整个宫城县内最有特色的团队。虽然现在暂时还没有掀起什么水花,但他们真的是一支潜力无穷的队伍,而且有很多地方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说罢,他转向一旁的牛岛若利鞠了个躬:“牛岛前辈,请您相信我的判断,跟乌野打练习赛绝不是浪费时间,我会让您和白鸟泽的其他前辈看到他们的价值。”



“真是奇怪啊,以前你一直都是盯着强校不放的,没想到还有工夫去关心这些漏网之鱼。”白布贤二郎默默评价道。



“不过我们已经预订了要跟东京的两所种子学校打练习赛了,要是再加一场的话……恐怕会吃不消吧。”濑见英太有些顾虑道,“天童,你说呢?”



“这种事情嘛,还是听若利君的吧。”天童觉笑眯眯地答道。



“可以,”牛岛若利没有反对,“既然影山觉得他们是一个值得警惕的对手,想必自然有你的道理;毕竟是从未交过手的学校,领略一下对方的本事也不是坏事。”



“牛岛前辈原来是个这么好说话的人吗……”五色工默默吐槽道。



“嘛嘛,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工,若利君他对自己的二传手一向都是全身心信任的哦。”天童觉一副看透一切的表情,“虽然影山并不能算是若利君最想要的那种二传,不过能看得出来,他对影山的意见好像莫名看重呢。”



乌野那头对于白鸟泽的邀约简直是喜不自胜,如同天大的馅饼砸到了自己头上——日向翔阳在来的路上已经吐了两三次,乃至于没有人敢跟他坐在一起,谁知一下了车反而活蹦乱跳起来:“我没在做梦吧!白鸟泽!白鸟泽邀请我们打练习赛!那可是全县最牛的啊!年年都要进春高和IH的!”



菅原孝支:“其实我也觉得我在做梦……”



泽村大地:“菅!你振作一点菅!别没比赛就先晕过去了!”



“山口!你说我们是走了什么狗屎运啊,难道是白鸟泽跟其他的强校打比赛打腻了,想挑我们来虐菜吗?”日向翔阳还在喋喋不休。



“别傻了,你们真以为天上会掉馅饼呢?连本县预选都进不去的庶民,拿什么被强豪校青睐?”月岛萤扶了一下滑落的镜框,站在一旁嗤笑道。“这一切很明显是有人特意安排的。”



“嗷,影山!!!”日向翔阳远远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欢天喜地地蹦起来打招呼。“好久不见啊!!!”



山口忠扶额:“才一周而已吧……而且你才见过人家几回,也太自来熟了吧。”



影山飞雄没有像往常那样骂他“呆子”,只是点了点头,在众人面前站定。他下意识地避开月岛萤探究的眼神,分量十足的目光深深环顾着昔日的队友们,用有些克制的语气道:



“欢迎各位来到白鸟泽,请跟我来吧。”




tbc.



(每次都写不到预想的进度🥲越写越啰嗦,被自己逼疯……

评论(23)

热度(7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