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清流

十八线不知名同人文写手
爱与自由主义者

【月影/国影】补习高手

写点聪明学霸的场合



“你真的很笨啊,金田一。”国见英单手托着下巴靠在窗边,边转着手中的笔,边百无聊赖地看着对面的人。“这两道题我都讲了好几遍了,你怎么还是做错?换成影山都该学会了吧。”



“哪有,你也太不耐烦了吧!”金田一抗议道,“之前教影山数学你都可以教一晚上,怎么到我这儿半小时就开始嫌弃了?”



“毕竟那家伙脑袋还是很好使的,只是心思都放在排球上了而已,每次在难题上卡住的时候就想溜出去打球。”国见英伸了个懒腰,半趴在桌边,用铅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他伤痕累累的可怜橡皮。“现在不用教他了也挺好的,我可不想在笨蛋身上浪费那么多时间。”



“你最好真的这么想,”金田一默默吐槽,“之前也不知道是谁偷偷整理了复习资料,趁着周一没部活跑去乌野;结果看到影山跟那个金发眼镜君边吵架边一起走回家,莫名其妙地就不高兴了,把资料往影山柜子里一甩就扬长而去......”



“闭嘴,”国见英脸上浮起一阵燥热,“考试的时候没见你记性这么好,无关紧要的事情倒是记得清楚。”



话已至此,国见英忽地想起上周末早晨在补习强化班遇上月岛萤的情景。那时正值课间,同班的女生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后者闲聊:“月岛君今天看起来有点没精神呢,是昨晚没休息好吗?”



“啊,多谢关心,不过只是通宵帮一个笨蛋补习了而已。”月岛萤扶了一下眼镜,灌下一大口黑咖啡,冷静自若地答道。



“欸??月岛君竟然会主动帮别人补习,难道说是女朋友吗?”



“不可能吧,月岛君看起来对谁都冷冰冰的,感觉他根本就不喜欢女生啊。”



“喂,当着人家的面这样说也太失礼了吧!”



“啊,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真是十分抱歉!”



“我倒是无所谓,不过要是被他听见各位的话,恐怕要生气了。”月岛萤只是笑笑,没承认也没否认。“我有点事,先失陪了。”



他转过身来,恰好与楼梯口的国见英四目相对。其实他们平时的交集并不多,除了课上讨论题目时比较能聊到一块,私底下很少聊起自己的私事,因此关系也仅仅维持在不咸不淡的“同学”两个字上。除此之外,也就剩下“排球场上的对手”与“影山飞雄的前队友和现队友”这样平凡的联系了。



国见英状似无意地把刚从零售机里买的饮料递给月岛萤,月岛萤没有拒绝,即使他并不喜欢这款咖啡的口味。还未开口,便听得对方说道:“很辛苦吧,帮那家伙辅导功课。”



跟聪明人相处的好处就是不必把话说得十分清楚,也能准确无误地领略到对方的意思。月岛萤耸了耸肩,表示赞同他的话:“总之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真羡慕你已经脱离苦海了。”



月岛萤的毒舌如果排第二的话,那世上绝无人能排第一;也不知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总之从他口中说出的话总是带着刺,听起来很难让人舒坦。国见英倒是并不上钩,只是挑了挑眉毛,说道:“听说影山英语小考不及格,差点没去成强化合宿,看来月岛君的补习效果也不是太好啊。”



“慢慢来吧,谁又是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呢?至少国王大人现在的成绩比国中的时候还是进步了不少的。”月岛萤慢条斯理地回道,“倒是你这个青城的正选队员,对我们乌野的事情竟然出奇地了解啊。”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月岛君不会不懂这么简单的道理吧。”国见英淡淡笑道。



“这话倒是没错,不过你好像只关注国王大人一个人的情况,其他人都选择性忽略了啊。”月岛萤故作不解道,“难道说我们家的二传手就厉害到这种程度,连贵校号称全县第一的二传及川彻都要忌惮几分吗?”



“......”国见英哽了一下,在内心默默忏悔。“对不起,及川前辈,没想到会误伤到你。”



下课后国见英特意晚留了一会儿,跟月岛萤一前一后地出了门。他远远地便瞧见路边一身黑衣的熟悉身影,后背写着“乌野高校排球部”几个显眼的大字。影山飞雄把运动背包扯到一旁,习以为常地冲着来人招手:“月......国见?”



“真是好久不见啊,影山。”国见英乐于看见他呆滞的神情——自从升上高中后,每次和影山飞雄见面都是别扭而拧巴的,他好像已经不知该如何与对方正常地相处了。



“一个月没见也叫好久?”月岛萤略显冷漠的声音即刻响了起来,尽管他看见影山飞雄的那刻心情算得上是不错。“让国王大人久等了,走吧。”



影山飞雄手里拿了两瓶汽水,他先把手里的草莓味汽水扔给月岛萤,有些犹豫地看了国见英一眼,想了想,又把另一瓶薄荷味的塞进了他怀里:“没想到会在这儿碰见你,这个,给你喝吧。”



国见英原本想拒绝,然而对上影山飞雄的眼睛,他才发现自己远没有想象中那般狠心,就像曾经那无数次的妥协与动摇:“你们每天都一起学习吗?”



“也不是每天,最近因为马上要大考了,所以才让这家伙帮我开小灶的。”影山飞雄摇头道。



“什么叫这家伙,该说不愧是国王大人吗,求别人帮忙都没有一点应有的礼节。”月岛萤将冰凉的汽水瓶子贴在影山飞雄脖子上,“我说你啊,是不是该叫声‘月岛老师’听听?”



“好冰!!”影山飞雄被激得向后一弹,险些撞到国见英身上,气急败坏道。“混蛋岛你故意的吧,想打架是不是!”



国见英眼疾手快地将人扶住,脸色不算太好,幽幽地在影山飞雄耳边说道:“从前我帮你辅导功课的时候,你可从来没给我带过饮料。”



“但是我请国见和金田一吃饭了啊,”影山飞雄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翻旧账,歪头道。“而且每次在我家学习,都是我下的厨吧,国见不是说可以拿料理抵补习费么?”



“你们补习还要去家里?”月岛萤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字眼,脸色不由得冷了一瞬,皮笑肉不笑地说道。“真不公平啊,国王大人还从来没邀请过庶民这个正牌家教去过你家呢。”



他特意将“正牌”这两个字加重了语气,仿佛是要强调自己的身份似的;影山飞雄也没明白月岛萤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就黑脸了,不明所以地看向他道:“可以去啊,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地方......反正我一个人住,也没什么不方便的。”



“我也要去,”国见英闻言,忽然在一旁附和道。“我家今晚没人,去影山家蹭个饭没关系吧?何况月岛君昨天辅导了你一晚上肯定累了,不如今天就由我来帮忙——影山你之前不是也一直说我讲题讲得最清楚了么?”



“嗯,确实。”影山飞雄点头称道,“国见讲课比班上的老师讲得还要好,哪怕是难点也解释得很清楚,基本上听一遍就能弄明白了。”



月岛萤不禁冷笑一声:“看不出来国见君原来是个这么爱凑热闹的人。”



“彼此彼此,毕竟国中三年下来,我对影山家算得上是了如指掌,不像月岛君是个完完全全的客、人。”国见英回予他一个泰然自若的微笑。



“还有你——”月岛萤话锋一转,“国王大人对庶民的教学服务是不满意吗?”



“倒也算不上不满意……但是你也太严格了,而且讲一个小时的题能嘲讽我五十分钟,换成谁受得了啊?”影山飞雄忿忿不平地瘪了瘪嘴,头顶上竖起的呆毛显示出他并不高涨的情绪。“对了,日向那呆子前两天问我能不能跟他交换,他想让你帮他辅导英语,让山口来辅导我其他科目。我想反正我英语已经八十多分了,平时说不定也可以找国见帮忙,要不你下周就去……”



“不行,”月岛萤冷冰冰地拒绝道,“国王大人是觉得自己现在成绩很好了吗?都没问过庶民的意见就自作主张。难道在球场上指挥别人还不够,下了球场还要我行我素当个独裁的王者?”



影山飞雄急忙辩解:“我才没有!你这家伙不要一天到晚把’国王’和’王者’挂在嘴边,最讨厌别人这样喊我了!”



国见英最爱做的事情之一就是看乌野内讧,看影山飞雄和月岛萤吵架更是他的乐趣之最,于是他脸不红心不跳地干起了撬墙角的生意,懒洋洋地接话道:“虽然不是经常有空,不过影山要是来找我问问题的话,我倒是也乐意效劳。”



谁知影山飞雄还沉浸在被月岛萤数落的恼怒中,转头瞪了他一眼,有些气鼓鼓道:“……这外号还不是你跟金田一取的!”



国见英:“……”



等回到家里,影山飞雄意外地发现家门已经被人打开了,可他明明记得早上去学校的时候是锁了门的。月岛萤下意识地扶了下镜框,有意无意地将影山飞雄往身后挡了挡:“难道说……是进贼了么?”



“影山家除了排球就是课本,哪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被小偷惦记?”国见英推门走了进去,认真地打量了四周一圈。“看起来一切正常,似乎没有暴力闯入的痕迹。”



“嗷!影山你回来啦!”几人面面相觑间,一个耳熟的欢脱声音突然从天而降。“你也太晚了吧,还以为你又去找大王者开小灶……欸?月岛?还有青城的副攻?你们怎么在这儿!”



影山飞雄看见来人蹦蹦跳跳地从楼梯上下来,不由得惊讶道:“呆子,你怎么在我家!”



“你什么记性!不是你自己上周把备用钥匙留给我,让我自己来你家拿去年春高的比赛碟片吗?”日向翔阳不满道,“我正想着要不要留下来等你一起看,你就回来了,竟然还带了这么多人……正好我们一起吃饭吧!”



“那你也不能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来啊,起码提前说一下吧!”



“什么啊,我明明给你发了消息的,是你自己不看手机吧!”



月岛萤转头与国见英对视了一眼,彼此都是一副“本以为眼前这家伙是情敌,没想到还有第三个人”的神情,史无前例地统一了战线。日向翔阳原本正忙着跟影山飞雄吵架,后知后觉地感到身上压了两束“不怀好意”的目光,使他大热天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日向翔阳:“我说……你们俩干嘛用这种表情看着我,很恐怖啊喂!!”




end.

评论(11)

热度(1237)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